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乔叶]星火01

OOC,OOC,OOC重要的话要说三遍_(:з」∠)_

为了推动剧情,修改了一些原著的细节。如果没有问题,请继续往下^^

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眼前的黑暗,还有远方的光与荣耀。

*

乔一帆做了一个梦,那个梦具体是什么他已经忘记了,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喉咙干涸得厉害,视线触及的地方都是一片延展开来的黑暗,模糊中能辨认出房间摆设的轮廓。他努力的想要辨清眼前的一切,但是泪水莫名的涨满了眼眶,睫毛熏染湿热的潮气。世界是沉默的,突如其来的孤独让他有些难受。

他在床上翻了一个身,然后坐了起来。靠近窗户的位置让他能够看到外面的天空,晦暗的,看不见一颗星星。广袤无垠的夜色像是一块海绵,所有的噪音都被吸入那无处不在的孔洞里。他伸手摸了摸床头柜上摆着的水杯,那里面已经空了,最后的水分都被蒸发,愣了一下,乔一帆穿上拖鞋,拉开房间门走了下楼。

乔一帆没想过会在楼下遇见叶修。自从成立了战队后他们几乎很少熬夜,除非要收集材料而去推野图BOSS或者是参加活动。尤其今晚兴欣遇上无极,叶修一人力挽狂澜,完成了一挑三,又坚持打完了接下来的团队赛,虽然叶修什么都没说,但是乔一帆知道密集的、高强度的比赛以及比赛带来的紧张感都会让人身心疲惫,尤其是……对一名电竞选手的年龄来说已经不算年轻的叶修,他将比年轻选手承受更多。

“前辈。”乔一帆走了过去,小心翼翼的跟对方打招呼,“这么晚了,您怎么还不睡?”

“哦,是一帆啊。”叶修正在抽烟,听到声音后拿下烟,上下打量了一下乔一帆,在见到乔一帆有些发红的眼圈后打趣道,“看来睡不着的不是我,而是另有其人啊。”

乔一帆被叶修的打趣羞愧了一下,思绪又飘回了今天对战无极战队的时候。

挑战赛上兴欣遇到无极。

擂台赛中唐柔打头阵出场,留给乔一帆的是一个将近满血的选手。上场之前乔一帆虽然感觉有压力,但还是鼓足勇气上场了。在兴欣的这段时间,被叶修重视着、教导着,享受到了在微草得不到的一切,乔一帆无比感激与叶修、与兴欣的相遇,信心与勇气慢慢地培养起来了。一定要赢,这是乔一帆的想法。他并没有低估对手,整场比赛中都是小心翼翼的、谨慎的不露出一丝破绽,但由于缺少比赛的经验,乔一帆没能抓好自己的节奏。

一寸灰倒下的时候,乔一帆的脑袋是空白的。越是想着要赢,却越是手忙脚乱,最后输掉了比赛。

屏幕因为角色的死亡灰暗下来,放在键盘上的手有些僵硬,回过神来的时候背后的衬衫被汗打湿一片,冰凉的贴在皮肤上,粘腻的,刺骨的冷,几乎要渗入了心脏。

“还在想今天的比赛?”叶修看乔一帆不吭声神色游离,以为对方还在介怀今天输了的比赛,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年轻人啊,就是沉不住气,都说了不要在意,你怎么到现在都还想着呢?”

“没想着……”乔一帆有些心虚的回答。叶修像是看穿了他的一切,这让他有些紧张,但是为了不让对方为他担心,乔一帆下意识的还是撒了个小小的谎。头深深地低了下去,看着自己的脚尖,借此来逃避叶修意味深长的眼光。

叶修扯了扯嘴角,最后将烟叼回嘴里,伸手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不管怎么说,这次还是赢了嘛。振作点啊,要是你还是这种样子,对上嘉世怎么办?”

“对上嘉世……?”乔一帆有些恍惚的重复。

是了,他想起来了,那个梦。让他焦躁与无奈,让他沉入黑暗中的梦。

最后一场挑战赛是他们对上嘉世,对上这个从职业圈沉沦到挑战赛的曾经的豪门战队。乔一帆还清楚的记得梦里的每个情节,那些就好像刻在了他的心脏上,让他几乎要窒息。擂台赛他们输了两个人头分,处于落后,然后到了团队赛,他与队友们站在了场上,为了争夺最后的胜利努力着。但是嘉世实在是太厉害了,太厉害了。叶修被孙翔纠缠着脱不了身,这边自己也被申建拖住了,兴欣的团队合作毫不留情的被嘉世瓦解了、撕碎了,要作为协作中心,在团队中需要出力的他却失误了,他却完全没有办法对其他人做出配合。

乔一帆从来不会去怀疑队友,他第一个怀疑的总是自己。因此是他搞砸了一切。因为他兴欣输掉了比赛,没办法进入职业圈,还要在挑战赛多沉沦一年。他本人是没有所谓的,毕竟在微草的时候他就已经饱尝失败,但是对于叶修和魏琛这两名老将呢?与年轻的他不同,时间就是他们的生命。

都是因为他。

乔一帆嗫嚅了一下,最后还是说了出来。

“请不要对我怀抱那么大的希望。”

不要用期望的眼神看着他,不要用欣慰的语气夸赞他,不要用笑容面对他。

在微草时期的他,因为遇见的天才太多,几乎没有人关注他,因此也造成了他的自卑以及敏感。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与队友的相处也是诚惶诚恐的,只有与好友高英杰相处的时候才难得放开一点。他只是一个存在感薄弱的小透明,无论怎么踏实的训练都没办法引起别人的关注。直到最后微草放弃了他,乔一帆也并不觉得愤怒,已经习惯了卑微的他很轻易的就接受了王杰希对他说的话:抱歉,你并不适合微草。

是啊,因为自己实力不够。因为现在的自己还配不上冠军之师的微草,所以理所当然的被放弃了。

但是在兴欣不同,他得到了叶修的悉心教导,与大家相处融洽,这让乔一帆感动,觉得自己也是期望着的,被需要着的。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背后所需要承担的一切,因为他在微草没有得到过重视,就顺其自然的习惯着从容,习惯着失落寂寞,但当他感受到自己被重视被需要之后,乔一帆发现每一次的失败都让他变得无法忍受,他无法抑制的去想象,如果因为他兴欣输了,要怎么面对大家的期望。

乔一帆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因为他队伍输了比赛之类的事情,让他觉得所有感情都要崩塌。

“喂一帆你……哭什么啊。”他听到叶修的声音。怎么,我哭了吗?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摸自己的眼睛,一手的湿漉漉。

“我……”乔一帆张了张嘴吧,却说不出话来。该怎么说?因为压力太大所以哭了?还是直接说对不起我输了比赛?还是其他别的什么?明明害怕着承担,却又渴望被重视。他紧张的抿住上下唇,字句在他咬住的牙关间打颤。乔一帆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啊……”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包纸巾塞到乔一帆手里,“别总在那里胡思乱想,让我担心啊。职业选手的素质被你扔到哪里去了?”

“没有人能够一直胜利,即使是我,也不可能。”叶修开了个玩笑,见到乔一帆还是低着头不出声,无奈的抽出一张纸巾胡乱的给对方抹了抹眼泪,“你才打正式比赛多久啊,就老想着要赢?”

“你的状态是我们这里年轻人中最稳定的。你虽然有过职业选手经历,但事实上也没有正式比赛的经验,尤其转练阵鬼以来更是如此。在局面较为混乱的时候,你的思路就不够清晰明确了。比如今天你对上对方术士的时候,后面有些地方就看得出来你在犹豫了。”

“这种犹豫有心理原因,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你这种科班出身的职业选手,会不由地将自己的风格套路化。眼下你需要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阵鬼之路。职业的学习和积累,你已经完全足够了。”

“多相信自己一点,一帆。”

多相信自己一点吗?除了叶修,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这种话。他听的最多的就是别人对他的命令,对他的呼来喝去,不知道什么开始他变得不再相信自己,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我真的能够多相信自己一点吗?这样想着,他的鼻子又开始有点泛酸了。

“好啦,别哭啦。”叶修好笑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接下来还有比赛呢,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去睡吧。”

乔一帆擦了擦自己狼狈的脸,重重的点了点头,“我……我一定会努力。”像是强调一般,他又重复了一次。

他见到叶修朝他露出鼓励的笑容。

-TBC-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