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喻叶]蛀虫(上)

[喻叶]蛀虫

叶修收到了一束花。

其实这并不是多让人意外的事情,有着联盟第一人等诸多称号加冕的叶修从来都不缺乏狂热的粉丝,即使他不曾在媒体面前露面,嘉世俱乐部每天都会收到各种粉丝送给叶修的礼物,手工饼干、花束、明信片、书信,每个月快递过来的礼物几乎都要将休息室塞满。但这束花是送到了离开了嘉世俱乐部来到兴欣网吧的叶修手中。

这束花很小,几株绿得通透的茎秆,撑起浅黄色的唇形花冠,柔软的花瓣上还残留着水珠。包装纸里有一张精致的卡片,叶修拿出来看,上面没有写寄送人,只写着送给叶前辈,以及这束花的名字。姬金鱼草。卡片还散发着淡淡的笔墨香味。

在陈果大惊小怪的叫嚷中,叶修将这一小束花随意的插到了一个空着的矿泉水瓶里,没忘记往里面倒了点自来水。

叶修本来也没将这束花放在心上,但是女人的天性就是八卦,陈果瞅准唐柔休息的时间就拉着一起猜起这束花是谁送来的。叶修坐在陈果旁边正抢着BOSS,也是半被迫着听着两位姑娘的分析。

倒也是被这两个女孩子讨论出了一些深层次的内容来,第一是这束花是叶修的暗恋者送来的,第二是送这束花的人肯定是叶修的熟人。一般来说送花除了倾述感情外一般不再有别的什么含义,陈果还特意上网查了下,姬金鱼草的花语是“请觉察我的爱意”,这一个结论得到了证实;第二个结论也被分析得头头是道,叶修不用手机,平时在兴欣也是打游戏,不常聊天,还是从职业战队退役的不出名的选手,不是非常熟悉的人绝对不知道叶修在兴欣网吧当了个网管。

被陈果问道心里有没有明确的人选,叶修只是笑了笑,“估计就是个玩笑吧。”

陈果想了想,又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叶修的外貌,最后大概是觉得自己将要说的话太伤人,于是一声不吭闭上了嘴巴。

叶修是真的认为这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是两周后,他又收到了一束花。

这次不再是姬金鱼草了,对方别出心裁的换了鸢尾,浅绿的叶子衬着蓝紫色的花,非常好看。依旧是一张素净的卡片,上面像上次一样,写着送给叶前辈。鸢尾花。

姬金鱼草已经谢了,这束花来的是时候,刚好可以换上。陈果赶紧的不知道从哪个柜子里拿了花瓶出来,将这束鸢尾插了进去,上次叶修将花随手插到矿泉水瓶里的行为让陈果不能容忍,这次看着叶修又要重蹈覆辙,立刻亲自过来帮忙。一边插花还一边特别八卦的问叶修,鸢尾的花语是等你回来,这下子能肯定这个人是你的追求者了吧?

这次叶修没说话,心不在焉叼着根烟,也不知道在想什么。陈果又问了一次,看叶修晃荡着拖鞋跑回电脑面前继续打游戏去了,气得拿起花瓶想往叶修的方向砸,最后还是悻悻然的放过了对方。

每两周一次送过来的花,一开始兴欣的众人都会好奇,再到后来就渐渐习惯了,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到兴欣战队建立起来参加挑战赛,也从未停止过。陈果有时候还会与唐柔、苏沐橙一起猜测这次送过来的花会是什么,叶修则对这些完全不关心,每次收到花,他都不多说话,也没表现出太大的热情,反正就是统统收下。

有时候是满天星,有时候是深红色的虞美人,有时候是紫色的三色堇。几乎每次送过来的花都不相同,但是不变的是那张写着送给叶前辈与花名的素净卡片。女孩子都是喜欢花的,每次叶修收到的花,陈果都会细心的将花插进花瓶里摆在训练室的窗台上,虽然因为有两名烟瘾颇大的人荼毒了清新的花香,但是每次去喝水或者吃饭,总要路过窗台,看着亭亭玉立插在花瓶里的花朵,心情都会变得轻快愉悦。姑娘们有时候还会拿花语来打趣叶修,不过叶修从来都面不改色,让玩心大发的女孩子们都不太尽兴。

不曾署名的送来的花束,像是默默地付出一切,却从来都不在意得到叶修的答复。也许答案对于对方来说可有可无,他只是想告诉叶修一些什么,而对方也确定叶修知道他的意思。像是一个乐此不疲的游戏一般,对方耐心的等待着,追逐着。用陈果的话来说,就是慢慢地侵占叶修生活的一部分,温水煮叶修。

果果说的对,说不定哪一天对方不送花了,你觉得很不习惯呢,最后就这样被对方攻陷了。苏沐橙站在一旁用手指轻轻抚摸着柔软的花瓣,笑嘻嘻的看着叶修。而且这样就好像一路在你身边陪着你打挑战赛,好浪漫,可惜从笔迹看对方是个男人。

对此叶修只是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

挑战赛,兴欣战胜嘉世,得到了进入职业圈的资格,叶修又收到了一束花。

矮牵牛:与你同心。

收到喻文州消息的时候,叶修有些惊讶。

刚刚抢完BOSS影子军师沙寒,叶修以为因为失去目标职业选手会下线休息,但是没想到喻文州还在线。对方用着个小号给他发来了消息,说是想跟他来一场PK。

“这不能吧?老是欺负人怪不好意思的。”叶修说。喻文州手速跟不上,要用术士的小号应对他的散人君莫笑,不是自负,叶修真的觉得喻文州与他PK是在浪费时间,想要体会他散人操作,之前他跟黄少天PK过,以喻文州的作风,一定将那场PK录下来细细研究过了。同是战术大师,叶修可没轻看喻文州。

“是不想被我看穿吗?”喻文州温润的笑声从耳机那头传过来,低沉的,略带磁性,非常好听。

叶修也笑了,建了个房间,把房间号给了喻文州。对方很快的进来了。

并不算认真的PK,至少在PK中段,这场PK就失去了本质的意味,他们开始聊了起来,手速也放慢了。

叶修没打算将全部实力展现给喻文州看,对于聊天也是乐意的。都是战队的队长,话题自然少不了彼此战队的队员。叶修自然是打听起了卢瀚文的事情,喻文州也没多遮掩,对于这个蓝雨的新人表现出了足够的称赞与期望。叶修也与喻文州讨论了一下自家队员的一些弱点。

“说说你自己吧。”在聊完彼此的队员后,喻文州突然说道,“我们好久都没有联系,你最近怎样?”

叶修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不由得笑,“老样子。”他知道对方在问他与嘉世战队之间的种种交缠,但是都过去那么久了,该放下的早就放下了,也许遗憾,但从不后悔。

想起来,在还没有退役之前,他倒是经常在QQ上与喻文州进行交流。叶修看着拿着法杖躲避着他的攻击的术士,有些感慨。

对于喻文州,叶修自然是非常熟悉的。第四赛季出道,成为蓝雨的队长,在与蓝雨多次交战中,叶修记住了这个在赛场上让他重视与感觉到威胁的选手。不过,在赛场上让人觉得难缠的对手,赛场外脸上总是带着温和的笑,相处起来非常的舒服。

叶修还记得那时候差不多要开始比赛,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队长过来与他进行赛前握手的时候,对方微笑着看着他,说叶修前辈请多多指教的场景。喻文州长得不算非常帅气,看起来温文儒雅,笑起来眼睛弯弯嘴角弯弯,很容易就让人对他产生好感。于是叶修也笑了起来,抓着对方的手摇了摇。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他与喻文州渐渐的熟悉起来了。聊战术,聊联盟,偶尔还当着对方的面打趣黄少天。

好像每个星期都会与喻文州聊一会儿,这似乎成了个习惯,但是在被迫退役后叶修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喻文州了。像现在这样又恢复了联系,让人觉得有些唏嘘。

这个时候,喻文州叫了他一声。叶修前辈,看窗外。

“窗外?”叶修转头看了看窗外,一片寂静黑沉的夜空。窗外有什么好看的?但在他这样想的时候,天空中飞快的划过了一缕优美的细光。那只是开始的预兆,紧接着许多的星从天空划过,虽然光芒很微弱,但是无数的星汇聚在一起,整片暗沉的天空都因为这弱小的光芒而变得美丽动人。

耳机传过来喻文州轻轻的笑声,低沉的声线带着些微的颤音,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像是被这颤音拨动了一下:“我见到这边有流星雨,想着叶修前辈那边应该也能看到吧?”

“……嗯,看到了,很漂亮。”

“那么,晚安了。好梦,叶修前辈。”喻文州又笑了笑,然后下线了。

叶修拿下了耳机,后靠在柔软的椅背上,轻轻地呼了一口气。耳朵莫名其妙的有些发烫。

窗台上摆着前天刚送过来的花。

透明的玻璃瓶,圆墩墩的瓶子里装满了水,浅紫色深紫色的紫藤花簇拥在一起,开得热烈。能够嗅到空气中淡淡的花香。

紫藤花花语:欢迎回来。

-TBC-

考试延期到十一月,我好兴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叉腰狂笑!

明天启程去厦门,吃吃吃!嘻嘻嘻!!!乀(ˉεˉ乀).

评论(28)
热度(3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