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喻叶]蛀虫(下)

下了高铁直奔客栈的时候忘了保存,丢失了五百字的稿子,写不出原来的感觉了〒_〒今天在厦门吃了好多东西,沙茶面,厚土司,鱼丸,盆栽奶茶,铜锣烧,大肠包小肠,还去了猫的国,被好多猫咪围着,好幸福!可惜吃不下海鲜烧烤了!去了清吧喝鸡尾酒气氛好好歌手声音好棒!好开心嘻嘻嘻!

喻文州过来H市玩的时候,叶修惯常的当起了地头蛇。虽然不是H市人,但是在H市住了十年的叶修怎么说也对这个地方非常熟悉了——对兴欣网吧附近一带的饭馆自是再熟悉不过,但其他的就不清楚了。于是每次叶修当向导,总是习惯性的将人往街边转角那个饭馆带。

如果黄少天在场的话肯定第一个跳出来抗议,吵着要换另一家风味独特的饭馆了,但是喻文州对于叶修的安排从不会反对,永远都是安静的笑着与叶修并肩而行。

“这附近就这家最好吃了。”似乎是觉得老将人往这间饭馆带看起来态度挺敷衍的,这次叶修难得的进行了解释,“其他地方有哪些好吃的,我真不知道,这方面沐橙会比较熟悉。”

“我不介意,随便就好了。”喻文州表示自己没所谓。

接近深夜,饭馆里人不太多,叶修与喻文州很轻松的就找到了个角落的座位坐下了。按照以前的习惯,叶修没看菜单很快的就报了好几个招牌小吃,还叫了烤串和可乐,想了想,又帮喻文州叫了一碟蟹黄小汤包,“我记得上次这个夹你得挺多。”

喻文州有一瞬间的惊讶,很快的他就点了点头,大方的承认,“不愧是叶神,对一切细节都了然于心啊。”

叶修摸了摸下巴,看着喻文州柔和的笑容,沉吟了好一会儿才选了一个切入的话题,“H市对你来说都已经来腻了吧。”

每一年都因为比赛主客场的缘故,蓝雨绝对不会缺少来到H市的机会,但除了比赛,喻文州还会抽空来H市玩。如果要旅游的话,H市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选择陌生的从未去过的城市也许更好,但是喻文州却一直执拗的选择来H市,就像这里有什么吸引他停留的事物。

“为什么呢?”喻文州莞尔,“H市对我来说是特别的,我从来没感觉到腻味。”他手托着脸,微微侧着头看着叶修,头顶橘黄色的灯光倾泻下来,将他整个人披上一件温暖柔和的外衣,嘴边噙着的微笑也带上了一抹温文尔雅的暖意。

叶修竟然觉得这样的喻文州非常吸引人,一瞬间有些走神,但很快的他伸手夹了一块刚上来的糕点,不动声色的掩饰了自己短暂的失态。叶修不清楚对方是否留意到了这短短的一瞬,他看过去的时候喻文州正低头夹着小汤包往嘴里送。他看着喻文州指拿着筷子骨分明的手指,有些出神。整顿饭吃得心不在焉。

吃过宵夜后,叶修与喻文州一起到附近的公园进行饭后散步。这不是喻文州第一次来这个公园了,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他每次来找叶修,吃过宵夜后抄近路回去都需要穿过这个花园,这自然也成为了叶修嘴里自得的运动健身项目。

深夜的公园很安静,青石板铺就的小径向深处蜿蜒,两边路灯的灯光柔和的照下来,踩在脚下斑驳的树影似乎是细碎心情最好的影射。这条安静的路适合情侣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走,喻文州与叶修并不是情侣关系,但是两个人肩并肩走在这条路上,似乎也若有似无的增添了一种特别的意味。

稍微侧过视线就能见到叶修心不在焉的侧脸,嘴边燃了一支烟,淡淡的烟草味被风送了过来。熟悉的味道。

喻文州突然想起了多年前走在街边经常能听到的歌,他还记得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他想起叶修刚才对他说的话,H市对你来说都已经来腻了吧,而他是怎么回答的呢?喻文记起来刚刚自己捕捉到的叶修走神的模样,对方那种从未见过的带着茫然的模样让他忍不住心里一动。

两个人重叠的脚步声。衣服摩擦发出的细微的声音。呼吸的声音。此时此刻这座公园似乎成为了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场地,所有的感情或者是别的什么,都在黑暗中酝酿着,蠢蠢欲动。

叶修最后带了喻文州去了兴欣网吧参观。今天兴欣战队难得的休假沒有训练,因此训练室不像往日,这个点还在组队进行项目的练习。楼下的网客不多,喻文州不需要多掩饰,能够从容的上楼而不被认出来他是蓝雨战队的职业选手。

二楼的训练室不算大,比起蓝雨的规模来说甚至是小的可怜。十几台电脑,两张长桌,舒适度看起来不错的椅子,就简简单单的构成了训练室的整体布局。叶修叼着烟笑着跟喻文州打趣着,视线一转落在了摆在窗台的花瓶上。昨天刚送过来的玛格丽特,陈果当时候插花的时候还特别认真的给他说了花语——玛格丽特,期待你的爱。

转过头能见到身边喻文州看着这束花若有所思的表情,于是叶修鬼使神差的问出了一句话。

“这花,你还要送到什么时候?”

也许并不是从退役开始送来的花,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应该也是收到过的,只是许多粉丝也有送花,于是这个暗恋者每次送来的花就这样被淹没在了一大堆礼物里面了,叶修也并不是有空到每个礼物都会去拆来看看的地步,于是一直都没有发觉。只是在退役之后,这束每两周送来的花变得特别起来,很容易就让人记挂上心了。

与兴欣的姑娘们凑在一起八卦的结论一致,这束花的确是认识叶修的人送过来的,叶修第二次收到花的时候就知道了,卡片上的字迹他认得。那是喻文州的字迹。

有一次全明星赛结束后,叶修在休息室见到喻文州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好奇的凑过去,发现喻文州在写分析,他清楚的记得对方写的“衔尾战术”,那个尾字的末端拉得扁平而细长,然后笔力一收结尾处微微翘起一个钩端,笔锋尖利。这是一种比较特别的写法,叶修只看了一眼就记住了,然后在第二次送来的鸢尾花,那张精致的卡片上,他轻易的认出了那个字。更何况,能用到“叶前辈”而非“叶秋前辈”、“叶神”这类的称呼,为了避免暴露叶修是斗神的身份,这细致的考虑也是喻文州一贯的特点。

说不出来是什么感受,因为太过复杂而难以描述。高兴?不悦?恶心?厌恶?似乎都不是。如果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原来如此”那种早就了然的心理吧。

在很早之前也许就已经隐隐察觉了对方对自己的情感,但是那时候叶修却没放在心上,对他来说荣耀至上,其他怎样都没所谓。没有对喻文州进行刻意的距离保持,反正一开始是怎么样的态度这之后他也会用相同的态度对待对方。只要毫无表示,不管是谁都会主动放弃吧。

——更何况,那只是一种猜测。喻文州从来都没有跟他表示过什么亦或者暗示过什么,没有确定的证据下,叶修也没好意思直截了当的跟对方摊牌。

当然并不是没有旁敲侧击过,但是总会被对方四两拨千斤不动声色的敷衍过去。最后叶修也就随性了,不再提起这个话题。

但那是在收到那束可以称之为证据的鸢尾花之前。

——“H市对你来说都已经来腻了吧。”你是为了谁而来?

——“这花,你还要送到什么时候?”你还不打算承认吗?

对于叶修抛出的问题,喻文州安静的看了叶修一会儿,然后挑了挑眉,没有直接回答叶修的问题,心平气和的说道,“我还在等你什么时候会说破。”语气平静而稳定,似乎早就做好了准备,等待答案的揭晓。

叶修没说话。喻文州也没有表现出失落沮丧的模样,笑了笑。叶修与他都是聪明人,有些事情其实不需要说出来,心里都是清楚明白的,也许是不在意,也许是刻意,有意无意的将自己揣测出来的事情隐藏起来,就像一场乐此不疲的互相追逐的游戏。

但是,这场追逐的游戏此刻也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

“叶前辈,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呢?”

大概是第五赛季的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的,喻文州也说不太清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发觉自己的情感之后,就已经深陷下去了。说不上是什么原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在你眼里看来,那个人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那时候已经有了战术大师称号的喻文州,在经过仔细思考确定要追求叶修之后,他大胆的拟定了一个计划。

他与叶修其实混的还是挺熟的了,主客场在G市或者H市的时候都会约出来一起吃宵夜,而且不知道是否都是战术大师的属性相吸,彼此之间相处起来非常舒服,聊起天来很简单就能理解对方的意思。也正因如此,喻文州很容易就将叶修看得通透。

叶修是个简单的人,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荣耀里面,热情全部燃烧殆尽:他的世界不小,但再也容纳不下其他的东西,一堵无形的墙将所有的窥探都无情的拒绝在外。谈战术、谈比赛都可以,但是唯独感情,对方从来都是不动声色的敷衍过去。

曾经在一次全明星结束后的聚会中,被众人打趣是否与苏沐橙交往,叶修否认,然后在黄少天起哄问喜欢什么类型的姑娘的时候,他用开玩笑的口吻自我调侃道:我的时间都奉献荣耀了,哪还有时间谈感情。

众人都哄笑,当做这是个玩笑话,然后起身以茶代酒去敬叶修。只有喻文州知道叶修是认真的。他沒有像其他人一样去起哄,只是坐在一旁,嘴角噙着微笑,但是心里发冷。

我到底要怎么做?

对叶修并不适合用过于大胆与直接的方式,这样或许一开始就game over了。对于坚不可摧的叶修,只能一点点、小心翼翼的接近,试图从那堵墙外找寻一丝可能入侵的缝隙。幸运的是这是喻文州最擅长的事情。

不动声色的浪漫、无微不至的关心、不计其数的付出,他努力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现在就等着叶修给他一个判决——接受亦或者拒绝,是由叶修来决定的,不是他。

喻文州的眼睛在黑暗中明亮得可怕。与平时温文尔雅的形象不同,虽然此时此刻他还在笑着,但是不一样。被隐藏起来的所有感情全都在这个安静的夜晚倾泻而出,像潮水一样将叶修紧紧拥着,让他有一种莫名的几欲窒息的感觉。温文的人展现出强势的一面的时候,并不会比任何人差,甚至会让人产生一种想要服从的错觉。

“我还能怎么回答?”叶修苦笑。

不曾记挂上心的场景,此时此刻却被挖掘了出来,每一个记忆中黑白的细节都渲染上了明亮的色彩。一起吃过的宵夜,对战过的局面,并肩走过的马路。以前觉得酸得掉牙的情节此刻被一帧一帧的在脑海中播放出来,像是提醒着喻文州的无处不在。

一开始也许不会觉得什么,但是当习惯喻文州的存在后就如同上了瘾无法戒除一般。

再坚固的城墙也有最脆弱的地方,喻文州就像蛀虫,找到这处弱点,温柔的在他的心脏打了一个洞,悄悄地钻了进来。温顺的、从不逾矩,在叶修能够接受的范围内住下,然后,趁着他感觉不到威胁放松戒备的时候,慢慢的、一点一点的蚕食了整颗心脏。

陈果一语成箴,他叶修就像一只青蛙,被喻文州小心的放进温水中煮着,一不小心就成为了对方的饱腹美食。

……又或者,是因为自己的故意纵容,才会让对方有机可乘?

黑暗中,喻文州微笑着向叶修俯下身去。

end.






评论(24)
热度(3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