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翔叶]解读不能05

    如果叶修这句话被孙翔听见了,孙翔一定会第一时间气愤的跳起来跟对方争论。他已经不是小朋友的年纪了,虽然年纪比叶修小,但是被称呼为小朋友他还是会觉得非常生气,让他觉得自己并不是与对方站在同一高度。

    尽管现在他的确还达不到叶修的高度,但他也已经足够优秀——他轻而易举的就摧毁了对一个新人来说是梦魇的新秀墙,一鼓作气夺下了最佳新人这个含金量与评测度都非常高的奖项,甚至达到了新秀封神的地步。

不过,目前孙翔对叶修给予的评价一无所知。

 

孙翔可以说是灰溜溜的跑回嘉世的。躺在他那张舒适的床上,孙翔有点闷闷不乐,有些烦躁,却找不出原因。嘴里还残留着烤肉串的味道,有些油腻,刷了牙那股感觉也还挥之不去,就像现在叶修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等等……叶修?那不是叶秋吗,怎么变成叶修了?那个站在门口的女人对叶秋的称呼,让孙翔一瞬间有些恍惚。他忽然有一个可怕的想法,假设叶修在一开始就用“叶秋”的名字来打比赛,那将会是职业联盟的一桩大丑闻,要是一个不小心没处理好,那么叶修以后再也没有办法复出回到职业圈了。

孙翔想起在自从传闻叶修要组建一支战队杀回联盟之后,刘皓跟他说过如果见到叶秋就留意一下,看看能不能挖出什么丑闻以备以后不时之需。俱乐部方面虽然没有人跟他说这件事,但是孙翔有时候路过会议室的时候都能够听到经理崔立和老板陶轩正在讨论要怎么处理有关叶修的事情。

如果这个时候他说出叶修以前用假名打比赛的一些线索,孙翔肯定陶轩一定会对他另眼相看,说不准以后还会看这件事上再多给他添些选手福利。

 

但是奇异的,孙翔完全没有想要将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的念头。他不确定除了兴欣网吧的人是否还有人知道“叶秋”是叶修的假名,事实上他还根本不确定“叶修”是不是叶秋的假名,但是不管如何,目前职业选手里,只有他一个人——苏沐橙不算——知道这件事情。就像他与叶修彼此共同守护着这个秘密,又像是他掌握了叶修的软肋一般。

这种想法让孙翔有些自得。

 

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孙翔开始渐渐关注起叶修来。不久之前他的关注点全在一叶之秋这张账号卡上,但是此时他却觉得叶修远比这张他希冀了很久的账号卡更让他感兴趣。为此他有时候训练完之后还会悄悄溜出去,在上次叶修推荐的那家街口转右的烧烤店那儿潜伏,等着叶修来买宵夜。

孙翔自然不可能每天都能够溜出去,不过倒也让他逮住叶修两次。不过见到叶修叼着根烟懒洋洋的走过来,孙翔满肚子的话立刻说不出来了,只能呆呆的看着叶修一步一步靠近他。

 

打招呼已经非常熟稔,但是叶修依然没有称呼他的名字,这一点让孙翔有些不舒服。他有些怀疑叶修还在记恨他抢走了一叶之秋的事情,不过叶修倒没有对他表现出过不耐,这让孙翔又有些迷茫起来。要是他记恨一个人,他绝对不会与他讨厌的人说话,这样看起来叶修似乎并没有像他想象那般讨厌他。

第一次叶修跟孙翔打了个招呼,买了宵夜就离开了;第二次叶修买了宵夜,孙翔以为对方会离开的时候对方却一屁股坐在他面前,然后打开了手中的塑料盒推倒他面前,询问道:“一起吃?”

 

孙翔下意识就鼻子哼了一声,特别冷酷的看了一眼叶修:“想刺探军情?”但是下一秒他想到嘉世近况,又觉得有些丢脸。自从他来了嘉世之后,嘉世可没有像他想象一般顺利崛起再造神话,反而状态一塌糊涂,现在正岌岌可危。

叶修没理会孙翔的挑衅,只是很认真的看着孙翔,严肃的问道,“嘉世真的打算出局?现在这状态可不行。”

“关你什么事,你都退役了,少在那儿指手画脚!”孙翔虽然底气不足,但是他还是大声的讥讽了叶修一句。

“当然关心啊,毕竟我可是要参加挑战赛的,特别不想对上你们。”叶修特别诚恳的解释,这差点没把孙翔鼻子给气歪。

最终孙翔用一句话简短有力的结束了这次谈话,“嘉世才不会沦落到挑战赛跟你组建那种草根战队比赛!”

“那就好。”叶修显然没被孙翔这种程度的垃圾话击败,眉开眼笑的鼓掌。

 

这之后两人相对无言。孙翔有很多话想说,但这个时候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倒是叶修从善如流的从塑料盒里拿起一串烤肉串开始吃起来,津津有味的模样让孙翔都被折腾的没了脾气,于是最后他也拿起一串烤肉串,吭哧吭哧的吃了起来。

 

孙翔还是想得太天真了。

他不知道陶轩是怎么想的——开会的时候说放弃常规赛,然后通过挑战赛重新回到职业联盟,还要做危机公关对外解释是因为他状态不好才做出这个决定。他当场拍桌站起来要跟陶轩理论,但陶轩只是回了他一个冷漠的眼神:“这是挽救嘉世的战略。”

孙翔特别想说你放屁。

打比赛就是打比赛,状态不好他有错,但是为了战略而要放弃比赛直接进入挑战赛这对于他来说真是一个耻辱。他做不到。只是嘉世不是他说了算,而是陶轩说了算。

 

孙翔有点恨起叶修来。究根结底全是因为叶修,陶轩才会作出让嘉世在挑战赛沉沦一年这个决定。他不明白为什么陶轩又或者是刘皓那么害怕叶修,以至于要将叶修扼杀在挑战赛里。但毫无疑问这个不理智的决定全是因为叶修,所以孙翔讨厌叶修。

但是他又莫名其妙的觉得叶修何其无辜。叶修明明什么都没做,只说了要组建一支战队,嘉世就为了阻挠对方的付出而用尽手段。让人恶心的手段,孙翔不相信一只豪门战队竟然可以对带领自己创造王朝的功臣这般下作,这还真让他大开眼界。

孙翔甚至产生了这样一种想法:叶修是不是因为见到嘉世这个样子才会离开?

 

这个问题对于孙翔来说有点考验他了,他并不熟悉叶修,也只能作出如此揣测。但是换做是他……假如有着斗神名号的他大概也会毫不留情的离开这个俱乐部吧。凭什么他要为这个他讨厌的俱乐部留下来,承受对方加诸他身上的种种?他大可有更好的选择,更好的未来。

但是这样想却又说不通,为什么叶修离开嘉世后就自己组建了个战队呢?明明可以潜伏一年后从其他豪门战队重新崛起……

这对于孙翔来说是个无解命题,解读不能。他曾多次的去解开这个问题,却发现他没有办法得知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蕴含着什么含义。

直到很久之后,孙翔才发现,他不如叶修的一点是他永远都不能像对方一样始终如一……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初心。

 

挑战赛过后,嘉世失败,面临解散。孙翔被陶轩用一个不算差的价钱转手到了轮回,此刻他应该算是嘉世里最轻松悠闲的人了。孙翔早就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就等着轮回那边派人过来接他走,在这等待的时间里,他漫无目的的在嘉世俱乐部里逛来逛去,直到逛到会议室里,他听到了叶修的声音。他有些好奇为什么叶修会出现在这里,于是忍不住靠在门外小心翼翼的偷听。

在会议室里的应该是陶轩与叶修,两个人正谈着,门没有关紧,因此孙翔能够很容易就听到他们谈话的内容。

 

“最后是我输了。”这是陶轩的声音。

“没有输赢这种说法,我从来都没打算与你作对,我所追求的只是胜利,仅此而已。”叶修的声音。这之后室内陷入了无声的沉默。

过了一会儿陶轩终于又开口了,带着苦涩的笑意,“你一直都是这样,从一开始,直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过。”停了一下,他又说,“让嘉世掉到挑战赛是我的战略……我不担心你会去其他战队,因为我知道你不会背叛嘉世,要是真有回来的一天,你一定会自己组建一支战队,所以我想在挑战赛里就阻止你。以嘉世的实力,阻止你这件事本来是不需质疑的事实。”

叶修的声音有些冷,“嘉世并不是你的商品。”

“也许吧。但现在又能怎样呢,嘉世完蛋了。”

“嘉世不会倒。”

 

接下来的对话孙翔没有继续听下去,他悄悄地离开了。对叶修的那种难以言喻的复杂感情在这一瞬间都消失了:也许他从来都没有了解过叶修,但是在这一瞬间他似乎稍微有点明白了。

他想起他与叶修在兴欣的对战,想起与叶修在深夜的烧烤店一起吃宵夜,想起叶修在挑战赛后与他握手传过来的温度。

 

孙翔想起最初见面的时候他面对叶修那嚣张至极的态度。

但是他不会道歉的。绝不。

 

他知道叶修并不会在意这些事情,但是道歉之后似乎他们之间的关系从此就这样结束了。即使他仍然操作着一叶之秋的账号,但是对于叶修来说已经再无关系了。他不想这样。

……他想更加了解叶修这个人。

 

为什么不讨厌我。只是因为不在意吗?

 

【解读不能。】

 

-end if-


无料部分大概到这里结束了,弄个30本在全职O派派,希望有人要……

lof上……也许还会写下去。暂时有几个想法,不知道怎么下笔。

以及终于可以迎风流泪——我不用跳舞啦!!!!!!!

评论(1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