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黄叶]黄烦烦的恋爱课题(五)

(倒数3)


世界联赛结束后,距离夏休期的结束也剩不了多少时间了,各个战队都已经开始准备召集选手回来集训,不过考虑到参加世界联赛的选手们在夏休期也进行了高强度与紧张的赛事训练,俱乐部都仁慈的让这些疲惫的选手们再多放几天假,好好放松自己紧绷的精神。黄少天自然也是那个享受俱乐部仁慈决定的人,于是他赶紧催促着叶修履行之前“比赛结束后再谈恋爱”的诺言。


黄少天在世界联赛中的表现非常突出,虽然吧,最佳选手被周泽楷拿下了,但黄少天还是在世界联赛的报道中出尽了风头,像是什么“有着华丽而高超的技巧”“极具个人风格的选手”“美国第一剑客赛后相约黄少天选手再战一场”之类的特别夸张的形容,极大的满足了黄少天的虚荣心。

“叶修看吧!谈恋爱什么的完全没影响我的发挥嘛!看到报道怎么说的吗——在黄少天选手的身上我看到了世界第一剑客的身影!哎唷这么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啦!”他抱着个平板和叶修偎在床上看自己在世界联赛中的比赛视频,得意洋洋毫不知羞耻的赞美自己。

只不过叶修轻飘飘一句就将黄少天戳死在了床上:“可是你打得挺辛苦的吧,垃圾话完全没影响到对手呢。”

这是黄少天的一个心病,叶修毫不留情直戳他的死穴。妈的他这场世界联赛真是打得憋屈极了,他还是特别习惯发垃圾话刷屏来影响对手的情绪,但是现在对方可是个外国选手,人家看不懂中文啊!搞得每一场比赛都打得艰苦而又寂寞如雪,黄少天那叫一个郁闷!刚开始老打得不顺手,小组赛的时候在个人赛中连丢两局,直到后面叶修针对他的情况给出了建议和策略,还特意开小灶模拟了对手风格来与他对战,而黄少天自己也将更多注意力摆在了对整个赛局的把握上,才逐渐的找回自己的节奏——并且变得更强了。

垃圾话对对方完全无效的这种情况黄少天已经遇见过了,那就是与叶修PK的时候。多年的积累,尽管并不是非常多的经验,但是在世界联赛中,黄少天终于成功的将这种经验融合到了比赛中。这么说来他还得谢谢叶修了?


黄少天偷偷瞟了一眼身边的叶修,对方也在认真的低头看视频。因为拉上了窗帘,房间显得有些暗,但是这样看着,昏暗的光温柔的勾勒出对方的侧脸线条,垂下来的稍长的头发遮住了耳朵,却又可爱的露出了一点点耳尖。黄少天心里就像有一只猫爪子调皮的挠啊挠挠得心痒难耐,于是他忍不住伸手拽了叶修一下。

接收到叶修投过来的疑惑眼光,黄少天特别大胆的凑过去吧唧亲了对方一口,在对方讶异的神色中认真又诚恳的表白,“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一下子就忍不住了,特别想亲亲你。”两人关系明朗之后黄少天在奔放的道路上已经是欢脱得撒开脚丫一路小跑着往前了,那些羞答答不敢表明心意的情况已经是老掉牙的曾经了。

叶修表示这种模式的黄少天他有点吃不消。心脏跳得有些快,不过叶修还是故作淡定的回了对方一个吻。黄少天傻呵呵的看着他,让他的耳尖变得有些热。


然后两个人继续半坐在床上盖着被子看视频了。

这样子安安静静的在一起,就好像相处多年的老夫老妻一般,时间慢慢的从身边流淌而过,内心感到满足。


……等等,这和剧本说好的不一样!

约会呢约会呢!?说好的约会呢!难得的夏休期就要这样宅在房间里看比赛视频吗?

这明明跟以前没有什么不同啊!差别只是他们以前是坐在电脑前一起看视频,现在地方换到了床上而已!


“我们这样哪里算恋爱了?!”黄少天大怒,掀被而起。

“哦?那你说说看怎样才算恋爱?”意外的,叶修思考了一会儿,认真的向黄少天请教。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被叶修这一问话弄得措手不及。怎么将这个问题甩给他了?他也只是个初尝恋爱滋味的小纯情一点儿经验也没有好吗!怎么现在搞得他像是个经验丰富的恋爱大师一样?!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们的确是在交往没错,黄少天可以肯定这一点。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要怎么谈恋爱呢。有什么方式?需要什么准备?要达到什么效果?

恋爱这种事情,无论是对叶修还是黄少天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荒副本。谁也没有接触过,谁也没有经验,只能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去摸索、去试探。黄少天显然将这神圣的恋爱课题摆在了心上,但叶修不是,看起来对恋爱这样的事情完全没有兴趣,以前怎样现在就怎样的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情急之下,黄少天脱口而出,“至少先来个约会吧!”

然后他看到了叶修皱着眉头露出了“不约,少天我们不约”的表情。


不管叶修这个死宅再怎么不情愿,最终迫于黄少天的聒噪不舍还是不得不同意了对方的约会提案。

第一次谈恋爱的小清纯黄少天,在各种恋爱教科书中学习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制定出了一份自己非常满意的约会流程。

作为有着许多粉丝的职业选手,黄少天自觉pass掉了游乐场和海洋馆这两个人多的地方,而选择了电影院这种一定程度上能够掩人耳目的地点进行约会。电影自然是选择忧伤明媚的文艺清新爱情片,这最适合情到深处的时候两个恋人感动得手牵手偷偷摸摸的啵来啵去。看完电影自然是去个安静又格调高雅的餐厅,秀恩爱一般的点一个情侣烛光套餐,来朵玫瑰开一支红酒,悦耳的小提琴声与钢琴声在空气中流淌,这画面是多么的浪漫!想想都觉得有点小兴奋呢!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便扛着叶修兴高采烈的冲向了电影院。

在售票员暧昧的打量眼神中,经过伪装的两人买到了位置不错的情侣票,顺利入座。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黄少天根本忘了像是他和叶修这样的宅男,对于爱情电影向来都是不感冒的。

于是全场灯一关,电影开始了,头五分钟,他们两个人都试图认真的去欣赏这部被誉为最打动人心,最感人落泪的爱情电影,十分钟后叶修第一个撑不住了,从黄少天的裤袋里摸出了手机开始玩起游戏来。十五分钟后黄少天也撑不住了,眼神忍不住的往叶修手上的手机屏幕上瞟。


漫长的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过去了。


电影结束后他们展开了一场深刻的检讨与自我检讨的会议。

“这场电影你怎么看?”黄少天语气沉重的问。

叶修挣扎了一下,最后语气诚恳的对黄少天说,“看比赛视频好像有趣点儿。”

……黄少天不得不心痛的赞同了叶修的评价。


于是两个人最后连餐厅都没去,直接奔回了家中,不约而同的打开了电脑——果然还是一起打荣耀更开心一点啊!

因为游戏而产生的情感,在确立关系后,一场PK都能够带着一股甜蜜的味道,你来我往的攻击都奇异的带上一种调情的感觉。如果在现实中加上更亲密的接触比如说拉拉小手亲亲小嘴就再好不过了。


(倒数2)


黄少天病倒了。在还剩三天就要归队的时候,不知道是着凉了还是怎么的,他突然打起了喷嚏,本来还开玩笑说是蓝雨的革命战友们挂念他了,但这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头晕、喉咙疼痛、身体无力等症状接踵而来,在测了体温之后,叶修很肯定的告诉了黄少天一个残酷的事实:你感冒发烧了。

一开始黄少天是不相信的,因为他已经好久没有生过病了。开什么玩笑,虽然忙于训练,但好歹他也是有抽时间去蓝雨的健身房运动一下加强抵抗力的,怎么到头来最不爱运动的叶修没倒下,倒下的反而是他呢。但是全身乏力提不起精神的状态证明

他的确是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喉咙沙哑疼痛,话说得多了一点儿嗓子就开始不舒服。一直鼻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纸巾用了一大堆。去看了医生说是感冒发烧诱发了支气管炎,右边的扁桃体腺有点发脓,然后开了一塑料袋的药,其中有黄少天最痛恨的复方甘草口服溶剂,那酸爽的口感喝起来简直要人命。

但这并不是让黄少天最绝望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只剩下的这短短三天与叶修相处的时间都要被浪费在床上了。他从来没有如此痛恨过生病这件事情。再难吃的药,忍一忍就过去了,但是这相处的时间,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而且将来短时间内他们都没有办法见面,只能通过网络聊天工具来保持联络。

这该死的异地恋!黄少天在内心悲愤的哭诉。


但是不管怎么抱怨,都无法改变黄少天需要卧病在床这个事实。他与叶修目前暂时同居,于是叶修自然成了为病人忙前忙后服侍的男仆,买药、打饭、督促黄少天吃药这些事情都被叶修承包了。

黄少天觉得他应该被这样为他鞍前马后的叶修所感动的,但妈的叶修给他打包了瘦肉粥,自己却在一边优哉游哉的吃着香喷喷的泡面,这一点对于嘴巴已经非常寡淡的黄少天来说完全不能忍。生气都来不及,感动个屁。

“有你丫这样对病人的吗?!”尽管嗓子痛得厉害,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开口吐槽。简直都要被气哭了。

“那你倒是快点好啊。”叶修坐在床边一边吃泡面一边惬意的在笔记本电脑上和苏沐橙聊天,没理会黄少天幽怨的视线。

“算了。”黄少天很快的转移话题,“今晚我们干什么?”

叶修瞟了黄少天一眼:“你睡觉,我上电脑。”

“我靠!!!”黄少天哭了,“我们只剩三天了啊!三天了啊!三天后我就回蓝雨了!”


“那你想怎样?你还生着病,到底还想干嘛,还能干嘛?”叶修深深的无语了。

“我不管!今晚我们出去吃!”黄少天缩在被窝里奄奄一息的抗议。

“你这是在担心什么呢。”叶修无奈,“我就坐在你床边哪里都不去行了吧?”

“不行。”黄少天态度异常的坚决。


叶修叹气,摸出一片退烧贴“啪”的一声盖在了黄少天的脑门上:“虽然吧,你的全部技能点全都加在了垃圾话上,真的很烦人,但是我不讨厌。所以,先把病养好。你说说看你多久没说垃圾话了,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哼。”这应该是黄少天听过的最动人的情话了。他躲在被窝里鼻音浓重的哼了一声,不过最终还是没再驳回叶修了。被子扯高遮住了自己发红的鼻尖,但没成功遮住自己红得发亮的耳尖,“那你得赔我点什么。”最后哼哼唧唧的憋出了一句。

“行了行了,睡你的去吧!”叶修说。


黄少天再仔仔细细的看了叶修好一会儿,才抽着鼻子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TBC-


好久不见,来个伪更(。

评论(9)
热度(117)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