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周叶]寻人(END)

*私设有

 

 

职业赛事是在九月开始,有些尴尬的踩在盛夏的尾巴。

仍旧是雨水丰沛,空气都充满了潮湿的水汽,接触到皮肤的时候有一种让人厌烦的黏糊感,连带觉得身上的每一处都充盈的浸润在水里。这种时候并不适合外出,躲在酒店里享受空调的丝丝凉气才是合理的选择,但是周泽楷还是独自出来了。

 

不算熟悉却也并不陌生的街道,周泽楷站在马路上有些无所适从。直到现在他才清晰地感知到自己在H市,而不是在熟悉的S市。

周泽楷并不是第一次来到H市,之前的赛季跟着队伍来过几次,每次住的酒店都是离比赛场地最近的,因此这一块地方对他来说还残留着些许的印象——往前走约十五分钟的路程右拐就能够见到嘉世俱乐部的据点,装修气派的门面,五个龙飞凤舞的镀金大字挂在上方惹人注目。

但他的目的地并不是嘉世。

 

周泽楷推开网吧的门时候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前台有一个姑娘坐着,眼睛半眯着头就快低到臂弯里去。周泽楷没有打扰这位已经半陷入沉眠中的姑娘,转过头仔细地打量这间小小的网吧,这个叶修前辈呆着的网吧。

网吧的规模不小,机器相当多,还有一二层,角落摆着立式空调,墙上挂着液晶的屏幕,倒还可以拿得出手,不至于落到被嘲笑的地步。当然相比起联盟里那些俱乐部的排场,这间网吧显得就有点穷酸了。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掂量了一下,迅速的抛开自己脑中的想法,视线顺着一排排的座位扫过去。人不多,很快就能够全部扫完。没发现自己想要找的人,周泽楷心下有些失望,看了一眼远处的楼梯口,犹豫着要不要上二楼去看看。

 

“叶修那家伙又去哪儿了?”清亮的女声从不远处传来,带着些微的不满,“整个队都在训练,就他一个人出去溜达!”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有些咬牙切齿,“扣他工资他也不在乎——”

“叶大哥是去买宵夜,泡面没有了说是要去买一些吃的回来给队员们填肚子,就是路转角那间烧烤摊子……”前台的小姑娘的话让周泽楷精神了一下,趁着那两个姑娘说话的时候悄悄离开了网吧。

机器运作嗡嗡的声音,敲打键盘的声音,鼠标按键的声音,荧幕的蓝光照射出一张张专注的脸。谁都不知道现任的荣耀第一人来过,也没人发现他离开。

 

周泽楷到达烧烤摊子的时候,叶修正坐在摊子旁的椅子上抽烟。放在唇间的手遮住了大半张脸,星点的火光在指间闪烁,稀薄的烟雾中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周泽楷想起他与叶修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方也是在抽烟,靠在墙上,昏暗的灯光浇头而下,那个人犹如一尊雕像。彼时叶修赢了比赛,嘉世却输了比赛。

当然谁也不能够否认斗神在场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神,战矛挥舞得猎猎生风。

 

“……前辈。”他说。

 

他还记得比赛之后讲解员是怎么解说的:“……斗神已经很久没有使出龙抬头,是不是证明他的状态在下滑……”

而站在昏暗灯光中、还算不上老的斗神,双眼闪着凌冽的光。

 

“小周?”叶修的表情看起来充满了惊讶,“这么晚了怎么还待在外边?”

周泽楷想了想,斟酌了一下用词,“散心。”

叶修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露出了一个别有深意的微笑,“半夜跑来这里,是饿了吧?”又疑惑的皱了皱眉,“酒店没有提供晚间点心吗?”

周泽楷只是盯着叶修旁边的椅子没有说话,询问的视线投向对方,得到对方微笑的点头之后,他便走过去自觉的拉开椅子坐下了。

“难得来到H市,试一试本地的小吃也是好的。”叶修语气里带了些怀念,“这家烧烤摊子开了十年,我也来了快十年了。”

 

原本要打包带回网吧的烧烤有一半摆在了桌子上,另一半装在塑料盒里面放在一旁。

叶修叫了两瓶可乐,他和周泽楷一人一瓶。桌子中央放着一大碟烤鸡翅烤韭菜烤鱿鱼,香味扑鼻,灯光下泛着油光,非常诱人。

相对于有些拘束的周泽楷,叶修已经拿起筷子大快朵颐了。

周泽楷举着筷子夹了一把韭菜放在自己碗里慢慢吃,视线却漫不经心的飘到了叶修那儿。鸡翅膀啃得干干净净,骨头上几乎没有残渣,连鸡翅膀尖的皮也被没留下。周泽楷恍惚觉得那无比贴切叶修的个人风格,剥皮抽筋吃肉喝血;与他战斗你不会占到多少便宜,反倒会在毫不知觉中被击的溃不成军。

 

周泽楷并不是没有和叶修PK过。大多数时候是在正式比赛上,偶尔轮回和嘉世约着私底下进行友谊赛也会碰面。胜率是五五分各占一半,但是在正式比赛里还是叶修赢得较多。

因为对战过,所以才知道叶修并没有像解说那般状态下滑。那柄战矛依旧锐气逼人,寒光晃晃,只有真正与他对战的人才体会到那种基本上是一边倒碾压的压力。都说旁观者清,但是只有局内人才知道那份战栗。

 

“小周?”叶修吃完一片鱿鱼抬头才发现周泽楷捏着筷子在发呆,就算没有表情那张脸也是百看不厌,被人私底下说是荣耀第一帅也并非绝无道理,连叶修自己也对这张脸生出多些的好感。“怎么不吃了?”他夹了一片鱿鱼到周泽楷的碗里,周泽楷下意识地绷紧了身体。

“没。”他有些含糊不清的回答,拿起玻璃瓶喝了一口可乐,权当滋润自己有些发干的喉咙。掌心被瓶身的水珠沾湿,留下一片冰凉的水迹。褐色的液体咕嘟咕嘟的从底部冒起一串细小的气泡。

 

鱿鱼因为摆放的太久,放进口里的时候已经不再觉得烫嘴。尝到了淡淡的焦炭味道。

腌制的酱料深入口腔每一个角落,咀嚼的时候肉片饱满的汁水渗出来。

唇上泛着油光。嘴角还沾有一点点褐色的汁液。

 

“……好吃。”

 

屈指算来其实很久没有见过叶修了。本来平日里就不在一个城市难以见面,加上第八赛季的时候叶修宣布退役,相见的次数简直是缩减到了零。

并不是没有叶修的QQ,只是周泽楷不知道贸然的发过去一个招呼,接下来该如何进行下去:他本就不是一个多话的人。有时候他会羡慕黄少天噼里啪啦的嘴炮,但他惯于先思考再回答,并将语言精简到极致。能不说的时候就微笑向来是他应付媒体的手段。

……但是他并不希望自己给叶修留下的是一副沉默寡言的印象。

 

轮回内部去旅游的时候,他站在罗马的许愿池面前,投了硬币进去许了个愿。

不过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愿望,他却无法做到。因此这是愿望。

并非一定要实现,事实上是永远无法实现(这对于他来说太困难)。

 

面前水池里的硬币在阳光照射下闪烁,目光接触到的时候有一段短暂的空白。

 

他只是说给自己听。

所以说他只是赢得了心理上的余裕而已。自我安慰。

 

“现在几点了?”叶修将最后一块鱿鱼塞进嘴里,漫不经心的抽了张纸巾出来擦掉嘴巴上的酱汁。嘴唇殷红,像涂了脂粉,但只不过是热气引起的血管胀大。

周泽楷沉默的递了自己的手机过去,眼睛停留在彼此相互碰触到的手上。叶修的体温迅速的以一种无法反抗、恣意侵略的态度传了过来,周泽楷有些不自在。

“十一点半,小周你该回去了。”叶修看了看手机,语气不容拒绝,“再不回去闹成失踪人口,轮回非找我算账不可。”

“……”没这么夸张吧。

 

走神的时候叶修已经结了帐从摊子前走回来了,周泽楷赶紧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帮着叶修拎了一袋宵夜,两个人走在冷清的马路上,肩并着肩。周泽楷稍微一转头就能够看到叶修那张带着心不在焉神色的侧脸。

 

这样一个人,在比赛中沉浮近十年,获得过大大小小的荣耀——没有人能够胜过他。

叶修是不同的,这是联盟里一个无需言说的事实。难见的精通全职业的选手,三届总冠军、三届最有价值选手、一届一击必杀、两届输出之星。

再没有人能像他一样。

 

周泽楷只能仰望对方,但更多的是想与他比肩而立。

他关心着他的消息,听见他说退役,又听闻他复出。他来到他居住的地方,小心翼翼的与对方搭话,能够坐在一起就已经非常高兴。他并不是贪得无厌的人,只是想抢下一些时间和这个人独处,试图引起对方的注意,来证明自己在对方眼中微弱的存在感。

——他之于对方其实并不是毫无影响。

 

离开酒店之前江波涛往他手心里塞了一张纸条,此刻皱巴巴地躺在他的口袋里。

他并不是没做任何的准备与任何的努力。他早有准备。

 

追逐你的脚步。

沿着你走过的路。

看到你曾见过的风景。

 

然后。

找到你。

-Fin-

评论(7)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