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喻叶]段子

叶修从厨房里端果汁出来的时候,包荣兴正在追着黄少天问问题。黄少天的神情似乎有一点儿不耐烦,但是这家伙眼珠子骨碌一转,嘴角微微勾起,然后对包荣兴点头。叶修一看见这表情就知道黄少天又一肚子坏水没处使儿,准备往他队友身上倒。

“他们在干嘛?”叶修将果汁摆在桌子上,问旁边看笔记的喻文州和叼烟的魏琛。

“臭小鬼教包子讲粤语。”魏琛形象不堪的朝着这俩活宝方向努了努嘴。


“帅气怎么说?”

“样衰。”

“读起来怪怪的……羊虽?”包荣兴慢慢咀嚼着,试图还原黄少天的读音,可惜失败。

“读‘yuang——xui——’不是‘羊虽’”黄少天特别有耐心的纠正。

“好吧,那好人怎么说?”

“衰鬼。”

“不对啊,帅气的粤语读音是羊虽,为什么好人的粤语读音里也有个‘虽’?”

“这你就不懂了,粤语博大精深,每个字搭配起来都有不同的意思,需要深入揣摩,懂吗?”黄少天谆谆善导。

“哦哦,原来如此,黄少天,你真是个‘虽怪’!”


叶修喷了,喻文州忍笑,魏琛直接哈哈哈狂笑起来。

包荣兴疑惑的看着他们,又将好学的眼光投向黄少天,表示自己的疑惑与无辜:“我的发音真的那么不标准吗?”

想要捉弄包荣兴未果的黄少天将怨恨的视线投向乐呵的三人——喻文州与魏琛是懂粤语的,他就不计较了!但是!叶修可不是G市人,他怎么知道他被包子摆了一道!!!


“叶修你不应该是听不懂粤语才对嘛快说是谁教你的!”黄少天步步紧逼走过来,咬牙切齿。

“唔知嘞。”身为一个善于拉仇恨的脸T,叶修将嘲讽技能开到Max,直接一句粤语扔过去,黄少天立刻炸毛。

最可恨的是包荣兴还在一边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叶修一边追问:“老大老大,‘母鸡咧’是谁呀?”


叶修会说粤语这件事并没有什么人知道,今天刚显露个苗头,就把众人吓得不要不要的。除了喻文州一直保持着微笑没有什么变色之外,魏琛表示自己也是震惊的。毕竟叶修宅男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大家都以为沉迷荣耀的叶修是不会腾时间出来学习粤语的,再说——学粤语有什么用啊,还不如学几句外语来的有用!

好吧叶修不需要学外语,世界联赛的时候在苏黎世,他的英语口语可是棒棒哒。


那么问题来了,是谁教的叶修说粤语?


但无论黄少天多么死缠烂打,叶修只是风轻云淡的说,我只会说那句话。

“骗人!”黄少天不相信,“会说粤语的只有G市人,哼哼,我看看是谁教的……魏老大?没这个需求吧!队长?好像不太可能……其他人你好像不是特别熟……那还有谁啊?”

面对黄少天的追问,叶修只是笑而不语。


*


晚上洗完澡后,喻文州拿着干毛巾给叶修擦头发,“今天谈到谁教你粤语,少天毫不犹豫的将我排除了呢。”

“怎么,不开心了?”叶修闭着眼睛躺在喻文州怀里,享受着对方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懒洋洋的问。

“没有,这种不为人知感觉还挺有趣的。”他低笑,轻轻地吻叶修的耳廓。


很早以前就开始交往,亲密的关系一直维持到现在。

不为人知一个原因是保密工作做的很到位,另一个原因是他们之间的联系并不频繁。虽然是恋人的关系,他们每个月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都不是特别热情如火的人,彼此之间都有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恋爱只是忙碌生活中的一味调剂,但是他们都享受这种缓慢而放松的节奏。

但,即使见面次数不多,每一次的相遇,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他们都赋予其特殊的意味,只有他们彼此才了解的含义。身为对手,他们之间却有更胜队友的默契。


(他们了解彼此的全部。)


“好了,头发干了。”喻文州将毛巾放好,伸手梳理叶修被他弄乱的黑发。同一款洗发水与沐浴露的味道,就像是沾染上了他的味道一般,仅属于他的。“今晚照旧?”

叶修懒懒的舒展了一下身体,在喻文州的怀里动了动,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后就窝在那儿不动了。像一只慵懒的猫。

喻文州轻笑,温柔的亲了亲叶修的耳垂,“开始之前先复习以前学过的?”

“好呀,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叶修挑眉。


【我钟意你。】


-Fin-


评论(23)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