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陶叶]饕餮(Fin)

 

饕餮

 

*陶叶

*OOC突破天际(。

 

 

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语句来阐述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会带着你下副本,完全不嫌弃你技术有多烂。他会在你因为经费问题苦恼的时候笑嘻嘻的往你嘴里塞入一颗薄荷糖。他会打发你去帮他买宵夜,一脸的义正言辞理所当然。

他们一起从最初开始,住着简陋的出租屋,风扇吱呀吱呀响。桌子,电脑,床,基本就是他们的全部。一步步的走过来,直到今天。橱窗里三个奖杯,从未蒙尘。

 

但很多时候,浅尝辄止反而更好一些。

至少在某些时候疼痛就不会那么剧烈。

 

陶轩从来都清楚他无法掌控叶修这件事。无论是一开始,还是现在,对方一直都留有一个游刃有余的界限。他承认作为一个商人,自己总会不自觉的追求利益,因此才会旁敲侧击的暗示叶修去接广告。说他浑身铜臭味也好,但是这件事他必须得做。

并不是害怕贫困的滋味,而是为了让战队的配备更好,他需要引入技术,引入配备,这些说白了就是需要资金。这明明是一个再理所当然不过的要求了:作为战队的队长,你总归得有点牺牲精神是吧。只是让你代言,又不是叫你去干什么难堪的事情。这真的并不算过分。

但是一扯到这个话题,对方永远都是轻描淡写:“我们不是还有奖金吗。”

 

是的,他们获胜了,二连冠,拿到奖杯的同时还得到了一大笔资助金,数目并不算小。其实算起来这笔钱用在技术配备上是足够的,但是为了嘉世日后的发展规划,这笔钱却远远不够。

“难道你不想让嘉世被更多人知道吗?”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有很长,他们得好好的考虑将来来面对的一切,各种宣传手段,危机公关,统统要做好准备。

“它已经被很多人知道了。”对于陶轩的谆谆善诱,叶修只是用手指了指橱窗里的奖杯,“冠军已经足够证明我们了。”

 

冠军。有什么能够比冠军更具有说服力呢?

豪华气派的俱乐部?顶尖的技术人才?高级的装备?

群众看事物的角度往往选择一个最直白的切入点。而没有东西比得过一个冠军。

 

“只是一个广告,两个小时。”

“这种时间可以用来打荣耀。”

“你已经满级了。”

“巩固基础。”

 

这样的话题不知道已经重复了多少次。

无论陶轩是请求还是命令,叶修统统不为所动。实在烦了的时候、被反复的追问原因的时候,叶修只是这样说,“有原因,但不能说。”一贯的敷衍语句,口吻却是严肃认真。

“从一开始我们签合同的时候就说好,我只负责打荣耀。”

“别逼我,陶轩。”

 

你说他冷漠。但是他有热情。

你说他敷衍。但是他本质认真。

不过所有的答案,前提都必须带有荣耀。

眼前这个人只会对荣耀献出自己所有的热情。

 

矛盾、不耐、烦躁被隐藏在虚假的笑容下。他还能够忍耐多一会儿。陶轩想。

如果可以的话,他并不想和叶修撕破脸皮。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仍然记得他们肩并肩坐在一起,他眉飞色舞的描述未来种种蓝图,叶修叼着烟笑着看着他的场景。回忆是真的,笑容是真的,感情也是真的。即使是……他,也想去试图修复这段关系。

 

丰盈美丽的泡沫,也终究是看起来丰盈而已。

 

第一次的吵架起因是一场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过是叶修帮嘉世一名后勤人员代打,英群专业选手在旁边兴奋叫好。如果说叶修认真在训练陶轩或许还不会如此恼怒,但是这件事是一根刺,刚好挑断了他脑内那根紧绷的神经。愤怒和不解简直要烧光了他的理智。

你说你要认真训练而拒绝接拍广告,即使知道这是个借口我也纵容你了,那么到底你还想逼迫我到什么时候呢。

 

一个下午的冷战。但说到底叶修根本没有生气,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只有他一个人愤怒。只是晚上的时候,叶修捧着一盒泡面过来,像小孩子一样哄他,“比赛前要放松下嘛,我跟你保证,努力拿到三连冠,这样总行了吧?”说着将手里的泡面推过去。

热气腾腾的泡面,模糊了他的视线,也模糊了叶修的脸庞。

 

陶轩恍然发现,面前这个叶修,他感到非常陌生。

到底是他变了,还是对方变了呢?

 

【为什么你就不愿意再多付出一点儿呢。】

【只要一点点就好。】

 

真正拿到三连冠那天,陶轩发现自己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高兴。

叶修走过来,将奖杯塞在他怀里。他熟稔的勾起自己的嘴角,说着祝贺的话,还抱了抱叶修。

只是拥抱过后,他感觉到一阵无法言说的空虚。空调的风吹在他身上。他有些冷。

 

他无法改变叶修。早在很久以前,他就已经往前走走得远远的,变得冷漠、精于计算,而叶修至始至终都是他刚刚认识的模样,似乎是他永远停留在了那一个最美好的瞬间:充满着少年的躁动,希望,梦想,热情。那些已经完全被他抛弃的东西。

 

于是直到最后,陶轩渐渐心灰意冷,在见到刘皓私底下针对叶修的种种举动,他有种发泄般的纵容。说到底并不是非你不可,你之于嘉世,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重要。

他看着刘皓拉帮结派建立自己的小团队,渐渐疏远叶修,而他只是冷眼旁观。看着叶修逐渐的被孤立,他有报复般的快感。

如果你先低头,那么还有挽回的机会。你仍旧是嘉世最被器重的队长。陶轩向来大度。

 

仍旧见面会打招呼。虚假的笑容。

忍不住了吧。你怎么还忍得住呢。

听我的话。服从我。不要抗拒我。

 

“你太贪心了,陶轩。”终究是陶轩按捺不住,旁敲侧击的询问后,叶修这样回答。

“因为我的不服从,所以你就容忍了那些不入流的手段吗?”嘴角扯出冷淡的笑,表情带着少许的嘲讽。他的眼神是那么的锐利,如同一把凌冽的匕首。冰冷的,不夹带一丝温度。

……简直让陶轩心寒。五脏六腑被冰水浇得彻底。

 

不说并不代表不知道。只是他给了陶轩一个机会。

给了一个让陶轩退却的机会,让陶轩重新回到过去的机会。

 

他绝不会做任何的退让,任何的改变。

忍让和改变的只能是你。

 

那你要怎么做?

 

陶轩第一次感觉叶修是那么的陌生,就像他们从来没有认识过一样。又或者应该这么说,他所熟悉的对方的一切在现在的他眼里看来是如此的陌生。

对方对荣耀的热情未曾熄灭,而他所有的激情与热血全都丢掉了,不知道丢到那一个角落里了。到底有多久没有登陆过荣耀了呢?到底有多久没再和叶修一起下副本了呢?

……有多久了呢?

 

真的是他太贪心了吗?什么都想紧紧地抓在自己手里。

可是到头来,他却丢了一开始最喜欢的那个宝物。

无节制的欲望犹如饕餮,将所有吞噬殆尽。什么都没有剩下了。

 

叶修终究是离开了,背影有些孤单。

而他心里一片寂静,像是一座荒凉的坟墓,没有什么能够点燃的了。

枯死了。萎蔫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想叫住叶修。再次叫他的名字。叶修。但是他终究没有。

陶轩知道,即使对方停下脚步转过脸来,那双眼里——

 

将会是一片漠然。

 

-FIN-

评论(10)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