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韩叶|微乐叶]野良神paro


 
*失眠产物,看野良神开的脑洞,账号卡不是主人的外貌,设定为神器ww虽然神器并没有出现(。
*OOC的老叶和OOC的老韩,如果能接受,那么请继续?
*第一次写架空///▽///~以及这只是一个脑洞,不能算是文,所以行文比较粗糙~如果能接受……ww(黑了乐乐和老韩果梅qwq)
 
 
叶修在公园里碰见韩文清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惊讶的。韩文清并不随便走动,基本一天都呆在自家的神社里面,因此能够看见他和身为神器的大漠孤烟出现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是非常稀罕的事情。
韩文清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于是叶修走了过去,自然而然的从背后将手搭在韩文清身上,懒洋洋的打了个招呼,“哟,老韩!”
果不其然见到了韩文清那张一如既往皱着眉头的脸,叶修笑嘻嘻凑过去,“竟然能在这里见到你,真难得啊。出来接委托?”
 
回答他的是一声细细的猫叫。一只小猫从韩文清衣服里钻出来,歪着小脑袋疑惑的看着叶修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然后又将头缩回了韩文清的怀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叶修。
“什么时候养的猫?”
“……它自己跑过来的。”韩文清皱眉,不过手还是放在小猫的头上,慢慢地抚摸起来。小猫舒服的动了动自己的脑袋,让叶修感觉到有些好笑:毕竟韩文清这个神明,脸上万年不变看起来臭臭的表情实在和可爱的小动物联系不到一起。
 
叶修和韩文清都是神明,被人供奉在神社里面。当然,神明也不是什么也不做,平日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接受委托,完成委托收取香油钱维持自己的神社发展。最主要的委托是消灭妖怪,当然,偶尔叶修也会心血来潮去接一些小委托,像是猫咪寻找大作战、维护公园秩序这样的委托,这纯属个人兴趣。
这次叶修从神社出来,就是为了完成最近接到的委托之一。
“我还要去完成委托,先走一步了,回见。”叶修临走之前又坏心的补充了一句,“对了,老韩,你还是别出来太久了,免得祸害人间。”
“……”叶修一看到韩文清那张黑脸就明白对方已被他惹毛,于是他笑了一声,然后……溜走了。
 
*
 
发布委托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孩,抽抽噎噎的向叶修诉说着自己最近的遭遇。叶修耐心听完了,终于了解了大概的状况。从一个月前开始,女孩的生活就和倒霉这两个字挂钩了。在公车上被偷掉了手机,父母给的零花钱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丢了,新买的数码相机不小心掉在地上摔坏了。
……总之就是怎么倒霉怎么来。女孩的遭遇可谓是让人掬一把同情泪,高举熊熊燃烧的蜡烛。叶修用神识观察了一下女孩的周围,不出意料的看到了淡淡的黑气正飘荡在女孩的身边。黑气代表着不洁和邪恶,一般来说,人类除非是被妖怪依附过才会有这种残留的气息。
“你最近有没有遇见什么奇怪的人或者是事情?”叶修问。
“我最近都一直呆在家里,没怎么出去过。”女孩抽噎着说,“拜托请帮我解决最近的霉运吧,我受不了了,实在是太难过了……”
 
回去的路上,叶修点燃了烟叼在嘴里思考着。
女孩这么倒霉只会出现两种状况,第一是被不洁之物依附过,第二就是……遇见过霉运神。暂且排除第一种情况,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遇见了霉运神。于是叶修脚步一转,直接朝霉运神的住址赶去。
 
张佳乐是揉着惺忪的睡眼拉开房间门的,见到叶修的脸一瞬间就清醒过来,还很豪迈的扯着嗓子吼了一句,“卧槽叶修你怎么来了!”
叶修选择性无视了张佳乐乱糟糟没来得及梳理的头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掏出一张照片递到了张佳乐面前,“你最近有没有遇到过这个女孩子?”还好心的解释了一下原因,“这个女孩最近很倒霉,我估计她应该是和你有过接触。”
“……叶修我操你大爷别老是污蔑我!”张佳乐瞬间炸毛差点没将叶修拖进来抽一顿(当然事实上张佳乐根本不是叶修的对手),他痛心疾首的质问叶修,“没有确切的证据就怀疑到我头上,你到底几个意思啊叶修你给我说说!”
 
“哎,没办法,谁让你是霉运神啊。”叶修解释得流氓无赖,“你接触过的人类都会倒霉,不怀疑你怀疑谁?”
“靠靠靠靠靠!”张佳乐跳脚,一把拽住叶修的领子,咬牙切齿,“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这!个!月!都!没!出!过!去!”
叶修耸了耸肩。
 
最后叶修送了两瓶香油给张佳乐才让张佳乐作罢。看着张佳乐一脸喜滋滋的将香油小心翼翼的摆进橱柜里面,叶修不由得摇了摇头。没办法,身为霉运神的张佳乐,平日里根本接不到什么委托,只能靠着消灭妖怪获得一点点赏金。这日子,可是远远比不上叶修的。
 
没有找到完成委托的线索,天色已晚,叶修也只能先回去了。晚上主要委托是除妖,女孩的委托也只能先放一放,到明天再解决了。
回去的时候,叶修又路过了今天路过的那个花园。出乎意料的是韩文清竟然还呆在花园里,然后,他身旁站着倒霉的女孩。两个人正交谈着,女孩手里抱着的是韩文清今天早上抱着的小猫。
 
叶修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郁闷的不想说话,拿下嘴里的烟捻灭了,大步走了过去。为什么女孩一直以来都那么倒霉现在能够说得通了,其实女孩根本不是倒霉,叶修只是一直被误导了而已:事实上女孩一直在破财。相机砸坏了,手机被偷,零花钱弄丢了,说白了都是“破财”。
没办法,谁让女孩遇到了贫穷神韩文清呢……
 

贫穷神。只要接触了,一段时间内身上的财物就会消失,全部变成了贫穷神的供奉。不管是自愿的还是非自愿的,只要遇见贫穷神的人,钱包都会不保。

叶修叹了口气,有些哭笑不得。

 

小猫是女孩的。某天女孩抱着小猫到公园玩的时候,小猫跑到了韩文清身边撒娇,然后,女孩就认识了韩文清,再然后,就是一系列倒霉的破财事件的发生。

让人啼笑皆非的缘由。一切的祸端都是这只小猫,偏偏就钻到韩文清的怀里,而韩文清还毫无自觉的跟小猫玩起来。

……拜托有点身为神明的形象啊,老韩。

 

最后一切真相大白,叶修斩断了女孩和小猫与韩文清的“缘”,这件委托就这样算是顺利完成了。

 

*

 

一个月后,叶修敲开了韩文清的家门。

“老韩啊,这是送给你的。”一团雪白的毛茸茸的小家伙放到了韩文清的手心里,叶修笑嘻嘻的看着他。小家伙耳朵动了动,竖了起来,然后小脑袋探了出来,小心而又好奇的睁着大眼睛看着韩文清,细细的“喵”了一声。

韩文清皱眉,不过还是小心翼翼的将小猫放在了衣服的口袋里。

“要进去坐坐吗?”

“求之不得,我正想看看贫穷神家里到底有多么的富裕呢~”

“……”

 

-Fin-

评论(1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