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喻叶]一个黑洞(Fin)

[喻叶]一个黑洞


阅读注意:我是在很认真的写这篇神经病文,满足自己口腹之欲与幻想。


夏休期的时候叶修应邀到蓝雨做客。

并没有其他人陪同,其一是喻文州只邀请了他前往,其二是嘉世其他人都有了假期计划。对于无家可归的叶修来说夏休期这个假期实在是过于漫长,往日他都是呆在嘉世俱乐部里在游戏里奋战,偶尔陪苏沐橙逛逛街,但这个假期苏沐橙跟楚云秀约好去国外旅游,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了。苏沐橙曾试图拉上叶修一起去旅游,不过被叶修婉拒了。对叶修来说,这个炎热的季节更适合呆在空调房里与他心爱的游戏约会而非去接受阳光热烈的亲吻,接到喻文州的邀约他只是犹豫了一秒钟就迅速答应下来。伙食全包还能去刺探一下蓝雨的军情,何乐而不为?


叶修并不是第一次到G市了。平时常规赛或者是季后赛都有机会去G市,不过行程匆忙,他每次在这座城市逗留的时间都并不长。对G市只有两个印象,第一是美食之都,第二是五羊之城。第一次到G市打比赛,结束后魏琛带他到北京路一条街吃下去的场景现在叶修还记得非常清楚,隔天魏琛还带他去观赏了那个著名的五羊雕像。

这次的蓝雨之旅说不期待是假话,虽然对吃食不挑剔,但是美食人人爱,叶修也无法避免这一点。早就听闻蓝雨的食堂特别好吃,只要吃过一次就忘不了,叶修盯着蓝雨这个福利很久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去体验一下。


到达G市已经是傍晚,喻文州开车到机场接他,两人回到蓝雨正好赶上饭点。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给叶修洗尘,蓝雨这天没有制作大众菜,而是难得的端上了烤鱼,一桌一盆,还有香辣虾、海鲜菠萝饭、虾酱通心菜等听起来就像是去饭店才能见得到的菜式摆满了一桌。

蓝雨战队的人平时不吃辣,但是不代表他们不能吃辣。考虑到职业选手身体以及状态的缘故,蓝雨饭堂很少做有辣味的菜,蓝雨各位选手们看着这一盘烤鱼以及其他看起来都带着诱人辣味的菜端上来,不约而同的给了叶修一个感激的眼神。


烤鱼摆在最中央,装在铁盆里架在架子上,底部装着浅粉色燃料的碟子正燃着火苗,嘶嘶的舔舐着盆底,让整一盆烤鱼都沸腾起来,丝丝扑鼻的香味被加热,在空气中蒸腾出一片乳白的雾气。视线看过去只能见到一层层的花椒、朝天椒、红辣椒铺在鱼身上面,艳红色的一片特别好看。其他佐料也很足,豆芽、土豆片、腐竹、青瓜、魔芋条浸泡在红油里面,不需要品尝就能够想象出那种香辣酥麻的味道在舌尖上绽放。

叶修不太能吃辣,但是对辣倒是挺喜欢的,此刻摆在他面前的这一盘烤鱼他看着就特别喜爱。不仅仅是他,其他人都特别馋这锅烤鱼,叶修都能清楚听见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咽口水的声音了,他不由得暗笑。

在喻文州开场白、大家举着装满果汁的杯子碰杯之后,一场饕餮之宴正式开始。


鱼肉嫩滑,入口即化,带着香浓的辣味引燃了口腔的热度;香辣虾肉质厚实,头部还有肥美的虾膏;海鲜菠萝饭浓郁的咖喱味与清香的菠萝味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悠长……

一开始只是觉得有点舌头麻麻的,中途再吃鱼肉叶修就觉得有些受不来了,脸颊被热气熏上一层淡红,喉咙被刺激的有些痒。手边的杯子空了,叶修正打算去倒杯水,身旁的喻文州已经将自己的茶杯递了过来,“喝点儿菊花茶,降火。”又补充了一句,“这茶温度刚刚好。”

“谢谢。”叶修奇异的看了喻文州一眼,没拒绝,拿起一口喝了下去。茶的温度刚刚好,不会滚烫却也不会过凉,清凉又夹带着丝丝苦涩的味道从舌尖流过,润泽到喉咙的时候终于品尝到了那涩味后的那抹甘甜。有点像喻文州这个人。


叶修一直怀疑喻文州对自己怀抱着不单纯的目的。比如说现在跟他关系最好的黄少天早就埋头苦吃,怎么可能会注意到自己想要喝水。但是喻文州注意到了,还微笑着给他推过来一杯降火茶。要说这是细心的喻文州会发现的事情也说得通,但是不仅仅是这方面,还有其他一些细节让叶修不得不注意起这个性格温和的后辈来。

他跟喻文州关系不错,不管是明面上的还是私底下的。但也正因为了解喻文州这个人,叶修才会觉得大部分时候喻文州都对他太细致了,这让他有一种错觉……喻文州大概是喜欢他的,并且正在追求他。


有谁会在房间里准备他裤头的码数?那时候在G市跟喻文州轧马路的时候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湿,回到蓝雨的时候叶修借喻文州的浴室冲了个澡,这边对方就给他递过来一套特别合身的衣服。

有谁会每个夏休期不是邀请他去G市就是他来H市?来的时候带着特产,叶修去的时候就尽心尽力的带着去吃好吃的,给他准备好一切行程上的安排,包括与蓝雨的练习赛,叶修来G市简直是度假一般。


叶修不知道自己揣测是否正确——但是他觉得喻文州要真的向他告白,说不准他脑子一热就会接受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叶修似乎非常习惯喻文州进入他生活里了。自大到小接受的都是精英式教育,喻文州这种腻歪的宠溺似乎有些过分了,但是叶修却十分受用,觉得这种感觉似乎还不错。


不不不,等等。文州同志你心太脏了。

叶修差点就掉进那个用温柔与细致编织成的陷阱里去。


吃过晚饭后,叶修与蓝雨众人各来了一局。并不是非常认真,大家都是抱着放松的心态来对战。这会儿刚吃饱,嘴里还在回味烤鱼的味道,这边打游戏就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了。叶修也有些撑,状态比不得之前,不过要欺负一下蓝雨也还是能做到的。

友谊赛练习过后,众人开始陆陆续续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走去。喻文州房间还有一张空床,以前叶修来蓝雨玩都是住喻文州房间的,因此叶修这次也理所当然的往喻文州的房间走去。

只不过期间发生了一点儿小意外。


郑轩大概是吃不得辣的,却又特别馋,这次似乎被辣得厉害,走在叶修身边一脸飘飘欲仙却又挣扎的表情,叶修还想去问问郑轩行不行要不要喝点降火茶,下一个瞬间,嘭一声,郑轩变成了一只小小的绵羊,软软的趴在了地板上。

叶修差点没把自己嘴里的香烟喷出去。


“大概是被辣味刺激到,提前进入了成长期,有点麻烦呢。”喻文州却没有表现出惊讶的情绪,似乎已经见惯了这种场景,他并不显得慌乱,反而非常冷静的笑着跟叶修解释。躺在地板上的小绵羊软软的咩了一声。

叶修定了定心神,展露出了他强大的接受能力,镇定的发问:“这是怎么回事,文州同志你能解释一下吗?”

“如你所见。”喻文州莞尔,弯腰将变成小绵羊的郑轩抱在了怀里,“郑轩是软绵绵。”

“软绵绵是什么意思?”叶修有着崇高的求问精神。


“你知道的吧,G市是羊城。”

“没错。”

“G市的人都是古远的羊族传人,进入成长期的时候身体不稳定,会返祖成为羊族,现在郑轩就是进入成长期了。”喻文州一边说一边打开了房间门,邀请叶修进去。他怀里的小绵羊虚弱的动了动,轻轻地咩了一声,“郑轩是软绵绵品种,顺带一句我是暖羊羊,少天是浪儿羊。”

叶修本来已经接受这个设定了,但是听到喻文州最后这句话又喷了。喻文州是暖羊羊还挺适合,性格的确暖意融融的,笑起来如沐春风,相处起来非常舒服,但黄少天那浪儿羊是怎么回事!性格特别放荡不羁特别浪吗!不过想想也是,整天过来撩拨他要与他PK,的确是挺浪的。

叶修忍笑忍得有些痛苦。


不过接下来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喻文州安顿好变成小绵羊的郑轩后向他走了过来,只一句话就让叶修整个人变了脸色。

“我知道你的身份,叶修。”喻文州眼中含笑的看着他,“含羞草。”

“胡说八道。”叶修死不承认。

喻文州没有听叶修的话,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本来不想那么早告诉你,但是既然你知道我是羊族后,我们之间就可以坦诚公开的说话了。”喻文州伸手握住了叶修的手,“叶修,我第一眼就看上了你了。”

“虽然我现在爱搞不懂为什么B市会是草族,不过我知道王杰希是王不留行,你是含羞草。虽然你从不会感到害羞。”还开了个玩笑。

“羊吃草,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情。”


脱衣服的摩擦声。亲吻的声音。喘息声。

“叶修,你的叶子蜷起来了,真可爱。”


躺在床上的郑轩默默地用小羊蹄遮住了自己的双眼。


-Fin-


为什么设定为羊……因为广东人说粤语都带咩字,不觉得很可爱吗!

羊儿的名字来自喜羊羊与灰太狼w

还有宿舍楼下那家重庆烤鱼特别好吃,我都连着吃了三个星期了(ntm

评论(103)
热度(4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