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楼叶]沉水(END)

*私设有

*文风有些不对(。

 

 

一番权衡后楼冠宁选择了和叶秋合作。

 

实话实说楼冠宁对于曾经的荣耀第一人印象并不深。

首先他觉得崇拜一个印象仅仅局限于肤浅认知的人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其次对于他来说不能给她带来任何利益的人完全没有一点吸引力。根深蒂固在他头脑中的商人意识让他本能的用有色眼光看待一切事物:于他有利的,他千方百计接近,于他无利的,他避而远之。

一叶之秋这个名号楼冠宁是知道的,文客北不知道在他耳边反复唠叨了多少遍,没洗脑成功倒也让楼冠宁对这个网游大神起了兴趣,直接搜索人物资料。

 

鼠标拉着滚动条往下,一叶之秋一连串的头衔让他咋舌。三届总冠军、三届最有价值选手、一届一击必杀、两届输出之星。就连现在在职业联盟最出风头的枪王周泽楷也没有得到过那么多头衔。

快速将叶秋的资料浏览了一遍,楼冠宁靠在真皮软椅里单手撑着下巴陷入沉思。叶秋已经退役,按理说他可以将这个往日的荣耀大神挖到他们战队来,但是转念一想这机会却也渺茫。

想一下叶秋在职业联盟里的名声吧,这样的大神怎么会就这样无声的消失在联盟里——按正常的逻辑推测叶秋理应会留下来当教练,这也是一条很好的出路。

 

这事情透露着一股阴谋味道。楼冠宁想。

比起这位已经退役的荣耀第一人,楼冠宁认为现在在第十区闹得腥风血雨的君莫笑更值得期待。

 

花了点钱让人在第十区密切关注着君莫笑的一举一动,然后在君莫笑终于来到神之领域之后他迫不及待带着队友去见了君莫笑。

和他在资料上见到的形象一模一样,君莫笑全身上下一种深深的混搭风,五颜六色像个彩色冰淇淋。白色的底色,巧克力酱歪歪扭扭的涂了一层,撒上细碎的糖粒,还附了一层碎果仁。装饰的小伞插在一边。

本着互利往来首先需要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的原则,楼冠宁手指在键盘上礼貌地发送了个问候过去,还带着一个笑脸的表情:“三位好啊!”

 

君莫笑看起来并没有像报告中那么炫酷狂拽,飞快的发了一行字过来,顶着个“嘿嘿一笑”的表情:“五位好。”这话怎么听都有种跟他在打太极拳的意思。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管是泡妞还是干大事都需要耐心。富二代楼冠宁这样告诉自己,继续与对方搭话,“君莫笑兄弟,久仰了。”

这样你来我往互相试探了几句,最后还是楼冠宁直截了当打开话匣子准备谈判,开始着手摸清这个新起大神的老底。先摸清老底再开始谈价钱,这向来是楼冠宁推崇的谈判方法。如果君莫笑这个人对他组建战队有利,那么他费尽心思也要将这个人挖过来。

 

——当然最后还是没能成功。

不管怎么说,在听到对方说自己就是叶秋,一叶之秋的操作者的时候,楼冠宁就知道这事黄了。试探的问了一句对方有没有意愿加入义斩战队,那边一个枪炮师急匆匆的冲出来张口就说叶秋已经被签下来了。

 

当然楼冠宁也就嘴上客气说说,也没有多少意思想要邀请叶秋进入义斩。

当得知君莫笑的身份来历,楼冠宁直觉就是一个大麻烦。虽然对方的实力的确不菲,但是他可没忘记自己推测这个荣耀第一人身后酝酿着一个大阴谋。而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合作,而并不是将对方吸纳进来。(事实上叶秋也没想过要进入义斩)

 

于是楼冠宁很愉快的做了一个决定。

两个握手的表情出现在对话框的时候,他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带着一点得意洋洋,一点狡黠。

即使结果与预想的不一样,但他最终还是抓住了对方。

 

 

楼冠宁意识到自己踩入对方的圈套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脱身。

事情的过程说来有些复杂,就像你面对化学反应的时候难以用匮乏的语言描述出来。是怎么开始的,过程是如何进行的,结果又是什么——当然目前楼冠宁还没得到一个切确的结果。

 

楼冠宁涉及过很多不同的圈子。娱乐圈、古玩圈、商业圈,因为身份的缘故他或多或少都接触过圈子里比较高层的人物。

那些有着卓越成就的人物无一不穿着整洁,风度翩翩,举手投足间的气质不然而喻。通俗易懂的说吧,你总能够一眼将他从普通人里面认出来,就像轮回的周泽楷,脸摆在那儿,举手投足的间的优雅(至少在电视上是这样的)很大程度上让人忽略了他不喜言谈的缺点。

……所以说曾经的荣耀第一人想必也有一些吸引人的魅力,按正常的逻辑来推测。

 

真正接触到叶秋,并且彼此相处久了以后楼冠宁才知道什么叫做流言止于智者。

楼冠宁想起叶秋还操作着一叶之秋的时候,那些狂热的粉丝简直将叶秋捧得犹如荣耀里的神袛一般。说他技术多么好,人是多么帅,然后性格是多么的棒。但彼时的叶秋在电视里一次都没有露过面,至多说几句客套的感谢,这已经是底线。

但仅仅根据声音,粉丝们就能够在脑海中描摹出一个浮于表面的形象。深层次的东西挖掘不出来,因此也只能流于表面,这没办法。只是他们都乐此不疲。

最后说穿了,叶秋甚至还不叫叶秋,性格也没有粉丝吹捧的那么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事实上那个人只是对于荣耀以外的一切事情懒于应付。名符其实的懒人。还满脸的嘲讽(尽管他只是在陈述事实)。

 

叶秋(现在应该改口叫叶修),这个网游里的大神也不过是一个会说垃圾话会用猥琐流的普通人而已。

心情好了在竞技场里陪你来一场;有什么缺少了就毫不留情的大肆搜刮;再然后,看到你迷茫的时候一句话一针见血戳到你的痛处却也将你敲醒。楼冠宁亲身体会过这种感觉,说是愤愤不平或者咬牙切齿这些感情都没有,被完虐的结局让他一下子从荒唐的有些可笑的梦里扯了出来,狠狠地摔到床上。

——所幸床上铺着软软的垫子,摔下去的时候并不会太痛。整个人倒是清醒了。

 

但是这样也很好。

 

我醒了,不再做梦。

终点很远,前路漫漫。

也许走不到尽头,但——

至少能走得比现在远一点儿。

 

义斩最后只是得到了一个并不靠前的名次,不过楼冠宁还有战队的其他人并没有对这个结果感到特别的失望。失望的确是有的,不过还是比较轻松的接受了。毕竟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接受过叶修的战斗洗礼,知道自己的水平在职业联盟算不上什么。

因此也不会特别的难过,只是来年再战罢了。

 

当然对于叶修,必要的感谢是少不了的。

于是楼冠宁将叶修请到了酒店,说是感谢宴。

只有他们两个人,却上了一桌子的菜。龙虾、鲍鱼,东西都往贵的点。

 

叶修没问为什么义战战队的其他人没来,只是专注的吃海鲜。动作干脆利落,吮了汁吃了肉就将壳放在堆放骨头的碟子上,积成一小座小山,毫不客气。

楼冠宁坐在他旁边讨好的笑,“大神啊,你看我们比赛结束了闲得慌,有些什么好的训练方法也给我们一份呀!”

叶修将嘴里的肉细嚼慢咽吞下肚子了才慢悠悠的开口,“小楼呀,你看着要怎么算呢?”

 

“大神你想要什么尽管说,这好谈呀!”楼冠宁打着哈哈,但对方却没有将这个话题接下去。

“你先说说你们的缺点。”直接将问题抛给了他。

“实力不足。”说出这样的答案,叶修只是放下筷子靠在椅背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让他心里有些紧张,“呃,战术意识不够……?”

“我说吧,你们队里有老孙,怎么倒过来问我了?说吧,有什么企图?”翘起一条腿架在另一条腿上,眉毛微微上扬,语气中带了点调侃的意味。

“没……谁敢打大神的主意呀!”楼冠宁赶紧澄清,信誓旦旦。事实上是有些尴尬的,耳朵尖红了一小块。身体也微微的绷紧起来。

 

最后分别的时候,楼冠宁还是得到了叶修的应允。

“以前我写过一些战斗技巧,回去之后发你邮箱你自己下来研究下,不过能不能成功就看你自己了。”这样说着,叶修伸手拍了拍楼冠宁的肩膀,“加油吧。”

“就不要求你给什么酬劳了,哥还是很厚道的。”灯光下那张脸上带着的笑意被稀释得异常温和,像是一片静谧的大海。

 

楼冠宁第一次感觉到了棘手。

 

不是没想过挣扎。

然而于事无补。

 

-Fin-

评论(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