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周叶]Ouroboros(04)

其实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能够发现叶修无处不在。

从一开始接触荣耀,就常常能够听见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的名字,听着他建立三连冠嘉世王朝的故事,那时候自己心里也是有些激动与兴奋的。男人谁不喜欢传奇故事,还更喜欢自己也变成传奇人物。虽然周泽楷没有变成叶修那样站在荣耀顶端那么大的野心,但是还是憧憬着能够将爱好玩成事业的叶修,于是出于对荣耀的喜爱,他下决心要去当一个职业选手。

进入轮回的训练营后,他得到了一个神枪手的账号卡,作为一枪穿云的预备继承者刻苦的训练着。在俱乐部交给他的那一U盘的训练视频里,周泽楷发现了叶修署名的神枪手视频。也正是因为那个视频,周泽楷学会了押枪,现在也因为押枪这个技能在比赛中给自己得到了许多机会。

现在,叶修也还在。

QQ群里偶尔的冒泡都是叶修极强存在感的表现,叶修带领的草根战队兴欣的异军突起也在平常的媒体报道中占有很大的比重,让人想忽视都没有办法。再然后就是轮回内部对叶修的关注了,叶修手中那个叫做君莫笑的散人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了接下来的胜利他们必须得细心谨慎的应对。对手是叶修,就算对方领着的是从游戏中找出来的玩家,但是没有谁会轻视这个昔日的荣耀第一人。

和叶修熟悉起来是在全明星周末上。

投票得了第一的周泽楷自然是与得了第二的叶修站在一起,叶修看起来似乎忘记了上次他们握手时候产生的尴尬场面,很轻松的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于是周泽楷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跟叶修点头致意。这是自从与兴欣比赛后他们俩第一次挨的那么近,肩膀与肩膀之间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再站过一点点就能碰到叶修的肩膀了。

周泽楷想起了自己做过的梦,曾经有一次做过的梦是他与叶修肩膀碰着肩膀坐在一起看流星雨。两个大男人并没有特意选什么地方看这一场被媒体誉为年度最美最壮观的流星雨,只是快到时间的时候退了游戏,搬了两张椅子到阳台上坐在一起等着。天气有点凉,但也不算太冷,他们肩并着肩,像是借着彼此的体温来得到一点儿暖意。

周泽楷还记得那场梦中的流星雨。好像成千上万颗星星都从天上掉下来了,拖着银色的长长细细的尾巴,扯开漆黑的天空,然后一眨眼就不见了。短暂的,稍纵即逝的流星,连光芒都是微弱的,但是却热烈的燃烧自己,借此传达出自己想说的一切。

那并不是周泽楷第一次看流星雨,但是那是看过的那么多场流星雨里,最美的一场。


“小周又一次蝉联了全明星投票的第一名啊,不知感想如何呢?”话筒递到了嘴边,周泽楷才从美丽的流星雨中回过神来。他现在正站在全明星周末的舞台上,面对着成千上万的观众,他竟然走神了……不应该啊!周泽楷这边还在忏悔着自己的走神,也不知道是无心还是发现了他的尴尬,身边的叶修冷不丁插嘴。

“那还用说,也是习惯了呗!”

周泽楷望着叶修发起了呆。这还是第一次叶修主动接过他的话头,平时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流,因此仅仅是简单的对话(甚至还算不上对话),就能让周泽楷一下子开心起来。不过他这边光顾着高兴,直接就把主持人晾在了一边。


对于一声不吭的周泽楷,主持人也是无奈啊!于是只好问下一个问题:“小周有没有期待合作的搭档呢?”

“撘什么搭啊,人家轮回一次来了四个,难道你拆了他们吗?”叶修又在一旁插嘴。

周泽楷呆呆的看着叶修,收到了对方对他调皮的眨眼以及嘴角边那抹淘气的笑容,于是最后他也带着些促狭心理顺着叶修的话说了下去。

“我们队……有四个。”


恶作剧得逞之后,叶修在旁边大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嘴角也弯弯的,看起来非常开心。

与梦境中叶修的笑容一样,眼睛里好像盛满了整个天空的星星一样。

周泽楷发现自己的心脏控制不住疯狂的跳动起来。咚咚咚,咚咚咚。


周泽楷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了。

喜欢上一个人其实不需要什么理由。

只要喜欢上了,对方的所有在你眼睛里都是那么的迷人。

于是周泽楷开始在比赛之外的地方也倾注了自己的小小心思。

首先是鼓起勇气添加了君莫笑为QQ好友,虽然不曾说过话,但是看着对方的头像躺在自己偷偷设置的特别分组里,周泽楷就觉得特别的开心;当叶修出现在QQ群里的时候,周泽楷一定会出现,然后说上一两句话,以此来增加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存在感。一点点、小心翼翼的掩饰着自己的心情,一点点的靠近着对方,渴求着对方的关注。

周泽楷也有思考过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喜欢上叶修的,以及自己喜欢的到底是梦中的叶修还是现实中的叶修呢。找不到确切的答案。

周泽楷唯一能够确定的一点就是,因为梦中他与叶修的关系,他才开始了关注叶修,然后一点一点的发现叶修的好,然后喜欢上了叶修。对方的所有周泽楷都喜欢,最喜欢了。

叶修对荣耀的热爱,对荣耀的执着,他喜欢。叶修的决心、信念,他喜欢。叶修跟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握过的每一次手,他喜欢。叶修的微笑,他喜欢。

但是周泽楷从来没有想过去告白。

他并不是一个有野心的人,即使喜欢着叶修,他也没有想过要得到什么结果。只要看着叶修,他就很觉得满足了。

能够在QQ上见到叶修的消息,能够看到叶修的比赛,能够与叶修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仅仅是这些就够了。他们因为荣耀联系在一起,就够了。

——如果,叶修没有退役的话。

改变主意是在第十赛季结束之后。

兴欣夺冠,轮回惜败。周泽楷并没有因为轮回的落败而不再那么喜欢叶修,比赛有胜负,他们很努力,叶修比他们更努力而已。他没有见过叶修创造嘉世王朝的盛景,但是他见证了叶修创造一个史无前例的传奇。他遗憾于自己的落败,然后为叶修的夺冠鼓掌。

“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这是周泽楷给予叶修最高的评价。

他尊重对方,憧憬对方,喜爱对方。

叶修退役的消息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突如其来扔出来,将周泽楷炸得整个人都懵了。还失手打破了手中的玻璃杯,引来轮回其他选手惊讶的侧目。从未有过的失态。

他连一句恭贺对方夺冠的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叶修就飞快的从职业的舞台上消失了。

叶修留给他最后的画面是举起冠军奖杯露出微笑的表情。

在交际方面一向被动的周泽楷终于首次主动出击,毫不犹豫一通电话打到了兴欣那边。不善沟通的他鸡同鸭讲的通了五分钟电话,最后由苏沐橙解救了快被他逼疯的陈果,告诉他叶修回家去了。与新闻发布会毫无差别的答案,周泽楷确信了那是事实。但更准确的消息,就再也无法得知了。叶修的QQ头像自从宣布退役那天起一直都是灰色的离线状态,消息发过去如同石沉大海。

叶修真的离开了。走得一声不响,似乎一点儿留恋都没有。

总决赛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这之后,再也找不到了。

一切都结束了。

一直以来的暗恋也无疾而终了。

没说出口的告白现在想起来是那么的可笑。如果当初鼓起勇气。

最坏的结果不过是被拒绝。总好过永远都没能说出口留下遗憾。

受邀去参加世界联赛,要飞去B市集训前一天晚上,周泽楷终于再一次做梦了。

跨越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时间,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梦,但是叶修不见了。

梦里周泽楷与叶修走在夜深人静的路上。周围没有行人,周泽楷脱了脸上的口罩,与叶修十指相扣,慢慢地走在路上。路灯将他们的倒影拉得很长很长,他们靠在一起,影子也靠在一起,像是密不可分的整体。

清凉的夜风吹起他们的头发。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泥土湿润的味道。鞋后跟摩擦水泥地面细微的声音。

他们安静的接吻。彼此拥抱。交换彼此的温度,感情。

周泽楷说我喜欢你。然后叶修弯了弯嘴角,伸手捏了捏周泽楷的脸。我也是。

然后周泽楷耳朵红红的,低下头亲了亲叶修那双明亮的眼睛。

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觉得有些喉咙干涸得像是被大火烧过。他照了照镜子,眼角有点委屈的红意。

他用冷水洗了一把脸,然后抹了一点儿眼霜在眼圈红的地方。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

他一定会义无返顾的对叶修说出自己的心情。

喜欢你。

被堵在门口的叶修有些困惑的看着周泽楷。

“喜欢你。”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认真而执着。眼神执拗而幽深,像是要把叶修刻进眼睛里一般。

好不容易又有了希望,叶修担任了世界联赛的领队,周泽楷甚至都来不及去想叶修将全联盟的人都耍了一遍这件事情,急切的心情催促着他在作战会议结束之后直接将叶修堵在会议室里告白了。

没有任何铺垫,单刀直入,非常直接。我不管你的答案会是什么,至少我说出口了。就这样吧。破罐子破摔。不答应也没关系,我早就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但是万一接受了呢。反正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周泽楷见到叶修露出一个有些惊讶又复杂的表情,还带着一点点茫然。

“对不起啊小周……我对你并没有那种想法。”思考了一会儿,叶修很坦诚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TBC-

争取今天完结吧,先睡去了。

评论(28)
热度(209)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