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王叶]你的星星我的心(上)

*


王杰希有两个秘密。

我们先说第一个:他与叶修正在交往。


没人知道这件事,只有两位当事人以及王家爸妈对这件事心知肚明。他们交往的时间算起来也蛮长了,大概是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的时候,两个人正式确立了交往的关系。

其实这算不上是闪电交往,在更早之前,叶修和王杰希就已经认识了。俩个都是B市人,还住在同一个大院里,互相都已经知根知底了。叶修知道王杰希是独生,王妈妈是医生王爸爸是军人,王杰希知道叶修有个叫叶秋的弟弟,苗正根红的红二代,叶爸爸当官叶妈妈下海开企业。别说,住在同一个大院,叶家和王家来往的次数还是挺密切的,感情好到两位妈妈都遗憾的共同探讨过为什么两家养的都是男孩,要是一男一女不就可以结成亲家了吗。当然最后性别相同的情况下,两家也结为了亲家,这是后话。


同住一个大院,王杰希与叶修自然关系非常的熟。王杰希直到现在还记得穿着背带裤的叶修拿着九连环过来笑着问他玩不玩的场景,那个时候他还不懂玩,于是只好看着叶修一双灵巧的手翻来翻去一下子就解开了,笑嘻嘻的放到他手上。当他学会解开九连环的时候,叶修又拉着叶秋开始玩起了魔方,于是王杰希也跟着玩起了魔方,可那时候叶修又玩别的去了。

大院里的人都笑着说王杰希是叶修的跟屁股虫,王杰希深以为然,但他那时候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可能是潜意识中,叶修就是他世界里那颗亮闪闪的启明星,叶修做什么他都会尝试着去第二个去尝试。

当然,叶修那时候在大院所有人眼里都是闪闪发亮的星星。长得可爱,非常聪明,又特别懂事的照顾弟弟叶秋,大院里的大人们见到叶修都会忍不住弯下腰来逗一逗,将手里的糖果塞进叶修的小胖手里。总的来说,叶修那时候简直是整个大院所有人的心头宝。那边的夏妈妈陈爸爸都会拉着自己小孩的手谆谆教导,“看,叶修哥哥这次期末考又拿了全年级第一,你要向他学习啊!”

不管多少小孩都特别崇拜叶修,但是能与叶家双子玩一块儿去的就只有王杰希一个。也是沾了两家特别熟的光,从小到大王家爸妈一有工作要外出就将王杰希直接扔叶家去了,于是三个小孩子很快就熟悉起来。王杰希还尝过叶修做的煎鸡蛋,那时候叶秋吵着要吃,于是叶修就做了,分了王杰希一个。不能说特别好吃,这鸡蛋煎得有些老了,味道还有点咸,但直到现在王杰希还觉得那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煎鸡蛋。


上小学后,妈妈爸爸都有更多的工作没办法照顾王杰希,于是王杰希就直接被托管到了叶家,晚上才回家。王杰希也是个聪明的孩子,学校布置的作业对他来说实在是过于简单,不一会儿就做完了,然后他就开始跟着叶家双子开始玩。叶修一般是玩游戏,叶秋则是捧着遥控器窝在沙发里看科学探究,王杰希瞪着眼睛这边瞅瞅那边看看,最后还是跑去叶修那儿一起打游戏去了。从扫雷开始玩起,然后超级玛丽、街头拳皇……各种单机游戏都玩遍了后,叶修带着王杰希开始玩网游。

那个时候开始叶修就展现出了他对电子竞技方面的天赋,或者说在这么多叶修擅长的领域里,物理、数学、英语、钢琴、修水龙头等等,他又点亮了另一盏灯。似乎他所有方面都是优秀无比无所不能。幸好王杰希玩起网游也能算得心应手,于是在各种网游里都能够见到一个大神带着另一个大神组队刷BOSS刷副本,然后在晚上七点半到十点半的时候电视上的名单全是他俩的网名在刷屏,世界一片拜大神的消息轮流滚动。

叶家父母是有些反感叶修玩游戏的,但是即使每天用三个小时的时间玩网游,叶修的成绩在全年级中依旧牢靠的霸占着第一的位置,甚至在叶家父母陪着叶秋看科学探究或者是军事热点的时候还能够插上一两句精辟的见解,于是叶家父母也就放纵叶修这个妖孽去随心所欲玩游戏了。


王杰希以为这种生活会一直维持下去,和叶修一起玩游戏,完成自己的学业,根据家人的安排确定自己以后的人生方向,但这也只是王杰希单方面的希望而已,事实上这种生活只维持到了叶修读高中的时候,然后叶修离家出走了。

俗话说对一个人的期望越高,那么当这个人做出与自己心中不符的举动来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的失望——王杰希亲眼见证了叶修离家出走掀起的蝴蝶效应。首先是叶家父母气得不再提起叶修的名字,就好像他们没有叶修这个儿子一样;大院里那些原本用叶修作为榜样的大人立刻就改了口风,教育孩子的口头禅换成了“你千万不能学那个叶家的叶修哥哥知道吗,天哪我都没办法想象离家出走那么离经叛道的事情!”;王杰希的爸爸妈妈倒没有对叶修离家出走这件事发表多少意见,他们家教育观念向来开明,大抵也是与家族的传承有关系,这个我们迟一点再说。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有没有留给叶秋什么,但他收到了叶修贴在他窗户上的便条贴,字不太好看——或许这是叶修唯一一个缺点——上面有些东倒西歪的写着:


王大眼

我去寻找我人生的荣耀了

不用惦念我


王杰希一开始还觉得这是个叶修开的玩笑,也没太放在心上。叶修以前就特别淘气,试过揣了五百块就跑出去旅游了,三天都没有回来,最后是叶爸爸开车脸黑黑的在S市的派出所将身无分文的叶修接了回来。有过这种多次的前科,王杰希以为叶修这次也只是出去玩几天就会回家,但是他猜错了,叶修一直没回来。是真的消失了。

他试过登陆以前他俩一起玩的网游,希望能在游戏中能够找寻到叶修,但是自从叶修宣布离家出走后就停用了QQ,也再没有登陆过那些网游了。每一款玩过的游戏里,曾经一起创造纪录的两名大神只剩下王杰希,有一名大神永远都消失了。有一些曾经见证过两名大神刷记录的老玩家见到王杰希,在世界频道发消息问,大神大神,怎么现在只有你一个人啦,另一个大神呢,好久没见到他上线了哦?

王杰希放在键盘上的双手停了一下,然后慢慢地敲打起来,“他不玩了。”

“唉?那只剩下大神你一个人了,你不会觉得寂寞吗( >﹏<。)”

王杰希沉默了很久,没有回答,而是关掉了电脑。


那天起,王杰希终于明白了自己心中那空落落的感觉叫做寂寞,也搞清楚了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叫做喜欢。

对你的崇拜是因为喜欢。对你无意识的靠近是因为喜欢。对你的跟随也是因为喜欢。

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感情,让心脏变得柔软,变得酸涩,却又带着一点点的甜蜜。


*


王杰希看荣耀职业比赛纯属偶然,高中的时候这款游戏在他们班里特别的流行,几乎所有的男生女生都为这款游戏疯狂。那时候王杰希已经不玩游戏了,对他来说玩游戏就让他想起与叶修一起并肩刷记录的场景,让他嘴里满尝苦涩。只是下课的时候被学习委员拉住了,说是班长班长快来一起看这可是总决赛啊!于是好脾气的王杰希只好坐在学习委员身边跟着他一起看比赛,不看不知道,一看王杰希的视线就黏在平板上移不开了。他并不是被激烈的赛况所吸引,而是被那名叫做一叶之秋的人物所吸引了——其他人可能不知道,但是和叶修一起玩过了那么多年、玩过那么多款的游戏,王杰希立刻就认出来了这种让他无比熟悉的打斗风格。于是他也立刻问了,“那名叫做一叶之秋的人物是谁操纵?”

“哦,那个叫叶秋!很厉害是吧!我是他的粉!”学习委员一说起自己喜欢的话题就开始滔滔不绝,“他几乎是战无不胜,可帅了!我们粉丝团正准备给他安个‘斗神’的称号呢,特别适合是不是?”

后面的话王杰希没听,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叶秋”这个名字上了。他记得之前叶秋抱怨过叶修将他的身份证拿走了,再联系叶修喜欢打游戏这一点……王杰希肯定这个叫做叶秋的职业选手百分之九十五就是叶修。


于是放学回家后,王杰希非常坦诚的告诉了自己父母自己喜欢叶修,也要去当一名职业选手追逐叶修的事情。

王家不像叶家,王爸爸和王妈妈都非常认真的听着儿子的话,最后互相一对眼神,交流了一番后,王爸爸非常认真又严肃的问王杰希:“你真的考虑好了吗?我们家族的族规是此生只能与一人共度,你确定自己以后不会后悔?”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说第二个秘密了:王杰希一家,或者应该这么说,整个王家都是魔法师家族。王家的每一个人都传承了魔法师的渊源,他们的本职是魔法师,第二职业才是他们在现实中的职业,医生、军人、银行大亨,什么职业都有。这也许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在这个世界上的确是存在魔法师的,尽管很少,但是这一支血脉的的确确流传下来了。


对于父母的问话,王杰希很肯定,也很坚持,“我不会后悔。”

“很好。”王妈妈赞扬了一句王杰希,对他这种坚持非常满意,“不过你现在不允许去找叶修,首先你必须先传承了魔法,直到我和你爸爸觉得你是一名真正的魔法师之后你才可以离开家里自己独立。”

于是,王杰希用了一年的时间去传承家族魔法——他的传承速度是家族历史最快,王爸爸和王妈妈都咋舌说爱情的力量真可怕——直到第三赛季,王杰希才出道,正式成为了一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


微草主场对上嘉世的时候,王杰希终于见到了叶修。与他猜测的一致,叶修果然是化名叶秋在打游戏。

赛前他们之间没有多交流,只是匆匆打了个招呼,赛后王杰希直接将叶修堵在了休息室里。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叶修拿下嘴边叼着的烟在烟灰缸里抖了抖烟灰,“我说王大眼你怎么也成了职业选手……”又深深抽了一口烟。

在这短短的一分钟里,王杰希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我是追逐你而来的,叶修。”然后他伸手拿下叶修嘴边的烟利落的扔进垃圾桶,认真的盯着叶修的双眼,说了第二句话,“我喜欢你。”

这两句话对叶修来说可谓惊为天人——他被烟给呛着了,撕心裂肺的咳嗽了几声,一脸见鬼了的表情看着王杰希,“你什么时候学会了开玩笑?”

“我没在开玩笑。我进职业圈有很大原因是因为你。”为了突出自己的诚实,王杰希抓着叶修的手摆在了自己的心口处,“我撒谎的时候心跳会加速,但是现在我没有心跳加速,所以我没有说谎。”最后还特别强调了一句,“我对你的感情日月可鉴。”


叶修一脸古怪的瞅着王杰希,王杰希理所当然用他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专注的看着叶修,一脸认真。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最后叶修忍不住问。他实在是好奇,怎么的王杰希就喜欢上自己了呢?

“我也不清楚,”王杰希特别诚实,“你走后我也有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吧。”

否则为什么不找叶秋玩而总是找你玩。否则为什么总是跟在你屁股后面跑。否则为什么无条件盲目的崇拜你。


叶修就欣赏王杰希这一点,简单粗暴。于是他伸手哥俩好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看在你那么暗恋我这么多年的份上,我给你个机会,咱俩处处看。”


-TBC-


评论(2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