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韩叶]非友(END)

新的一章my韩叶呜呜呜!十年真爱!

PS.

这大概不能算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同人,许多情节摘录自《全职高手》。

他们并不属于我,所有的都属于蝴蝶蓝。

 

[韩叶]非友

 

并不是所有的羁绊都会表现为朋友的形式。

 

 

作为对手,他们之间真的是太熟了。

三年在网游里面的追逐,七年在联盟里的交战,已经足够让他们了解彼此。即使双方操控的都不再是被封为“斗神”和“拳皇”的角色,但在交手几个回合之后就会立即发现角色后面的操作者就是一直以来的宿敌。

 

其实对对方并不了解。

你不知道他的口味,喜欢什么颜色,生日。

你唯一知道的是对方与自己一样是职业选手,知道他操作的账号,知道他的战斗风格。彼此见面会说上几句话,有时候是挑衅有时候是嘲讽,即使是平常的问候也会被对方有些吊儿郎当的语气减淡了关心的意味。

 

(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听到叶修退役的时候,在鄙视对方之余,事实上韩文清还是感到有些失落的。

初代选手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只剩下他和叶修了,但再说准确一点儿,叶修从嘉世退役,现在就只剩他一个初代选手站在这个舞台上了。而他也被称为英雄迟暮,他若离开则会变成一个时代的落幕。

说到底是因为他的年龄,还有近几年霸图并不理想的战绩。

 

韩文清是不甘心的,他还爱着荣耀,他还能够继续打。尽管已经不复当年的巅峰状态,但是他的每一个动作仍然霸气外露,无所畏惧。站在赛场上他依旧是最让霸图粉丝深受感动的人,欢呼鼓舞的声音永远都不曾改变。

而与他一样喜欢着荣耀的叶修,韩文清一直理所当然的认为叶修会像他一样奋战到最后一刻。他可从没想过叶修会临阵逃脱,不管是有怎样的原因他都觉得这有一些无法原谅。

看着屏幕上嘉世的公关负责人宣布叶修退役的消息,播放着对方荣耀职业生涯历程的画面片段,他只是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

【我看上的对手只有这一点能耐吗?】

【没出息。】

 

既然这样的话就完全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了。

 

张新杰将录像拿过来给韩文清看的时候,韩文清是给予了很大的重视。他知道张新杰去干什么了,因此在得到“输了”这个结果的时候,他是有一点不解和愤怒的。网游玩家的实力远远比不过职业选手是正常的,霸图公会的人输了,也只能证明对方技术很好,但是身为霸图副队长的张新杰输了。

他将视频过了一遍,截取了一些片段回放,最后视角集中在了君莫笑身上,千机伞在对方的手上变幻莫测。这个武器分明就是为了散人制作,但同样对角色身后的操纵者要求很高,目前联盟历史和的人选,排除了手速不足的喻文州,就只有——

“你是说叶秋?他已经滚蛋了,还出现干什么?”

 

“不给你点颜色瞧瞧,真怕你太骄傲。”被对方摔翻在地上,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韩文清已经确定对方是谁了。

“果然是你。”

 

不是已经退役了吗,为什么还窝在网游里面?

如果要退出,就干净利索的一道切断。如果心里不舍,就给我滚回来。

“或许再过一年,我们就又会在正式的赛场上见到他了。”

(我等你回来。)

 

“呵呵。小朋友们现在就想要改朝换代,还嫩点。”

“打得不错。那样背身精准打出的天击,我倒真不知道有几个人能做到,了不起。”

“不过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

(你消失了又怎么样,我将你提出来拎到观众面前。)

(你别想逃。)

 

【如你所愿。】

原本已经过位的龙头在此时突然一歪,像是扭了一下脖子一般,触到了剑客的身上,而后剑客就被龙头叼入了口中。伏龙翔天,全中!

沉寂了数年未在赛场上再出现过的龙抬头,在这一瞬间完美的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个传说的技巧,目前只有一个人做到过——曾经的斗神!

 

“我等你回来。”瞪着镜头,韩文清干脆利落的甩下一句话。

既然对方在全明星周末上爽快的给了他一个回答,那么他也要表示一下。

在叶修正式回来之前他不会主动联系对方,于是韩文清对着镜头说。他知道对方一定能够看到。

 

 

叶修倒也没有想着去联系韩文清,不过在筹建战队之余还是抽了时间去关心了一下老对手。

不再像以前一样频繁的交手,两人相处的时间也急速的锐减,但是在经过了那么久的时间间隔之后,叶修还是非常轻易的发现了韩文清的改变:改变原有的习惯打法,改变拳法家的一些套路,研究着拳法家这个职业的新打法。

就像他所知晓的那样,韩文清永远是那个韩文清,不肯服输,一如既往的勇往直前。心下是有些感叹的。

 

说要等我回来的是你。

结果你自己先往前走了。

你只给我一个单向的选择。

回来。追上你。然后你回头。

 

一贯的强硬,韩文清式做法。

在我面前,你只能服从于我的节奏。

(除了接受还能怎样?)

 

【或许他们比自己想象中的更了解对方。】

 

其实并不是太能够定义彼此间的关系。说是对手,他们之间却完全没有那种仇人相见分外红的场景,如果说是朋友,彼此间那点可怜的联系说出来都嫌丢脸。

用什么词语阐释似乎都少了一点意思,最后只能说,他们之间的羁绊比朋友来得更为复杂。

 

十年。简单的两个字,其中包含的时间却太过漫长。

从相遇到相交再到现在,回首过去,才恍然醒悟原来已经那么久了。

仍旧对对方的一切生活习惯、家庭背景一无所知,但是他们知道是对方。

即使并肩作战的机会只有渺茫的数次,大多数时间都是兵刃相向。即使换了账号卡,换了名字,但是清楚的知道,在那之后,是你。

 

我清楚的知道那是你。

 

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吧。

此刻你站在这里,而我重新回归。

 

叶修看着韩文清一步一步的从对面向他走来。

他终于微笑着迈开了脚步。

 

-Fin-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