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韩叶]成王败寇(中下)

*


荣耀不是一个人玩的游戏。

这个道理浅显易懂。网游玩的就是人多欺负人少,简单粗暴的反映了这个道理;职业赛事中这个道理则通过团队赛中显现出来。嘉世实力很强,看单人赛事就知道了,一叶之秋来势汹汹手中的一杆战矛似乎可以冲破任何障碍,新加入的沐雨橙风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其他人水平也在平时水准,就是团队赛相比以前来说大失水准,除了沐雨橙风有做出有效的策应,其他人的反应都跟不太上,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的。吴雪峰一退役,嘉世的团队问题就毫无遮掩的暴露出来,让霸图有机可趁一举击溃,阻挡了嘉世向四连冠前进的步伐。


韩文清看着身边被称为他的宿敌的叶秋,对方的样子看起来有些落寞,是从未见到过的模样,让他忽然产生了一种想要开口安慰对方一下的冲动。但是韩文清并不是一个懂得安慰别人的人,让他说出些软绵绵的话来实在是太为难他了,于是他唯有沉默。

——幸好叶秋也不是一个需要别人安慰的人,不过语气中还是有些感叹。

“队长可不好当啊。”说着他转头看着韩文清,“老韩你这队长怎么当的,说来听听?”眼神中带着些许好奇。

韩文清也真的认真的思考了起来,但是想起自家队员们基本都是对他言听计从,最后只能干巴巴的回答:“我的队友听话。”在这一点上他实在是无法给叶秋多有用的建议。而且相处这么久,韩文清私下里觉得叶修的确不太是一个好队长,吴雪峰走后队伍融合问题恰恰暴露了这一点。这是嘉世娇惯出来的叶秋,自由自在,恣意张扬,不需要多考虑什么,只要享受荣耀就行了,但是这之后叶秋必须抽出更多的精力来打造他的队伍了。

对于韩文清的话,叶秋抽了抽鼻子表示自己的不在意,然后将嘴里燃尽的烟头拿下来扔进了垃圾桶。


如果在别人眼里看来叶秋还是平时的叶秋,但是韩文清奇异的嗅到了那一丝的不同。对方低垂的眼睑,微微抿起来的嘴唇都泄露了心中的情绪。韩文清犹豫了一下,手不自觉插入了自己的裤袋里,碰到了里面坚硬的盒子。于是他拿出来,塞到了叶秋的手里。那是一盒薄荷糖。

不记得叶秋还记不记得(又或者那只是对方的无心之举?),但是韩文清一直记得那个味道。那时候被塞进嘴巴里,在舌尖上绽放出的清凉。韩文清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之后就买了那种薄荷糖随身带着,疲惫的时候含一片。现在他鬼使神差的拿了出来,将这盒叶秋曾经给过他的薄荷糖又塞到了对方手里。

或许夹杂了一些别的心思。但是韩文清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将薄荷糖塞到了叶秋手里,也没管对方讶异的眼神,转身走出了卫生间。


外界传言是叶秋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嘉世,那并不正确。叶秋的确很厉害,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在团队赛中他的表现都太过亮眼,这让大部分人都觉得他强大得无可匹敌,反而忽略了嘉世战队中其他人不可或缺的努力。直到现在,叶秋才要真正扛起整个嘉世,不仅仅是制定战略,更要融合所有队员的特点给出一系列的强化训练。

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种一个人就能决定整场比赛胜负的时代了,黄金一代的出现以及更为专业的俱乐部研发团队让每个战队都有了优越的配备,比赛的重心逐渐转移到了战队的整体水平上,注重配合与战术。

那么叶秋会怎么做?怎样去设计没有了吴雪峰的嘉世战队,怎样做出战术上的改变?


下一个赛季,我等着你。


*


听到叶秋退役消息的时候,韩文清刚训练完。随手登陆了QQ,习惯性的隐身,然后桌面右下角弹出了一条新闻,嘉世宣布叶秋退役几个加粗的黑体字让韩文清有一瞬间的愣神。他原本想打开上一次比赛的视频做一下整理,但当见到这条新闻之后,韩文清忍不住撇开了原来的计划,点开了那条新闻,然后静静的看完了新闻,包括那段视频。

从头到尾叶秋都没有出现过,一直都是嘉世战队的公关经理在发言。韩文清差点忍不住想给叶秋发过去消息问问对方怎么就退役了,但最后还是没有。手停在键盘上,他哂然一笑。

十年生涯中,即使是不同战队,韩文清也已经足够了解叶秋了。这十年里,给他留下最多记忆的这个人,他不相信对方就这样一声不吭的退役,不再玩荣耀这款游戏。

这不是他所知道、所熟知的叶秋。


他们都几乎是联盟所残留下来的最老的老将了。在游戏中沉浮十年,熬过了最好的年华,现在在大部分人眼中,他们都是凭借着自己的毅力与时间赛跑,在年轻一代中挣扎的人。看看媒体与粉丝是怎么评价叶秋的吧,有什么失误有什么发挥失常全都归咎于队长身上,更甚者说叶秋状态不好已经无法带领嘉世战队走得更远。简直是胡说八道。即使被称为老将,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还能再拼搏,还能往前走。他们渴求胜利的欲望,从来都没有熄灭过。

韩文清不知道那些言论有多少是嘉世请的水军刷出来的,这些俱乐部的手段他见得多了,不去管并不代表他不反感。粉丝可能看不出来,但是对职业选手来说,或多或少都知道嘉世状态下滑的原因并不是出在叶秋身上,而是来自于嘉世战队内部。创造了辉煌的嘉世王朝的人,最后却被如此对待,韩文清真为叶秋觉得不值得。


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韩文清才发觉张新杰正站在他身边,手中还捏着皱巴巴的、今天的报纸。头条新闻自然是叶秋退役的消息,韩文清关了QQ聊天窗口,转过身看着张新杰,“你怎么看?”

“他还会回来。”一如韩文清所想,张新杰很快的给出了答案——不过这之后关于叶秋的话题便结束了,对于霸图来说,他们必须更关心的是当下而非过去,张新杰很快的就同韩文清讨论起了嘉世的现状,孙翔的转会将会给嘉世带来什么改变,这将是他们接下来一年必须进行分析并研究的重点。

叶秋的退役在韩文清眼里已经变成了无足挂心的事情。既然相信了对方会回来,他就不会再去想这件事情,用更好的状态迎接他的宿敌回来才是他该做的事情。也许当叶秋真的退出了职业联盟,那时候韩文清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直接在媒体面前斥责叶秋的懦弱吧。


十年的相处时间,令他们比想象中更加了解对方。

因此韩文清才会坚定的说。


我等你回来。


-TBC-


隔了有两年……?

依旧那句话,不管我多喜欢叶修,我还是觉得老叶一开始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队长。只有经过挫折,才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玩的游戏,才会造就以后更成熟更美好的叶修。


前文细节待删改。

老叶在我心里,追求胜利,渴望冠军,但是冠军只是一种成就,是另一段征程的起点,所以才会在得到冠军后对冠军不在意。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