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拖拖

All for 叶修

他永远是年轻的,美好的,光芒万丈的。
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不建议关注。
社畜后基本不产粮。

[黄叶]黄烦烦的恋爱课题(01)

注意:此篇为双向喜欢。双向而非单向!!这很重要!

(倒数10)

无论是告白或者是恋爱,这对于黄少天来说都是一个无比沉重的话题。

作为一个恋爱经验为零的小纯情,黄少天从来没觉得经验的匮乏会给自己追求爱情的路上带来什么障碍,因为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会没有勇气告白。但是事实证明是他想的太甜了,有没有勇气告白不是取决于自己,而是取决于暗恋的对象。

黄少天暗恋叶修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要说这种情感是什么时候滋生的,他自己也不太记得了。只能说爱情就像是暴风雨,一个不注意,他就被淋了个落汤鸡,无论怎么挣扎都没办法逃脱了。

不是没想过告白,但是等到自己觉察到对叶修的感情的时候,他已经跟对方关系熟得不能再熟了,当喋喋不休的垃圾话成为日常问候语,突然让他含情脉脉的说出动人的情话,黄少天承认首先自己那一关就过不去,以及根本不需要思考他就能想象出叶修的反应——大概是叼着一根烟,淡淡的瞟他一眼,然后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来。

黄少天从来不觉得这种悲观到近乎绝望的想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实在是太有自知之明了,因为叶修对他的烦实在是表现得太过明显,就举一个最鲜明的例子好了,叶修与喻文州的聊天记录,比与他的聊天记录整整多出十句话,而且那还没扣除复制黏贴过来的信息。由此可见叶修对他到底敷衍到什么地步。

黄少天简直都要对自己嫌弃起来——要是变成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叶修应该会比现在更喜欢他多一点点吧?但是没有办法啊,话唠属性是改变不了的了,更何况,在见到叶修的时候,他总是按捺不住心痒痒的想说多几句垃圾话撩拨一下对方,嘴炮能力短时间内飞升简直要突破天际突破宇宙。连喻文州私下里都跟他说,少天,你的话比平时更多了。

说穿了就是没胆量告白,却又抓耳挠腮的想让对方注意到他。

喂喂喂我在这里呀。转过来看一下我呀。看一眼也好呀。

叶修我喜欢你喜欢你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啊。

……可是我真TM说不出口啊。

(倒数9)

黄少天已经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了——所以当叶修主动发消息过来的时候他的大脑当机了整整五秒钟。

当然,在此之前,黄少天自觉地无视了自己乐此不疲的轰炸了好几十条消息过去,才换回来一句简洁的“明晚有空吧?”的消息这个残酷的事实。

说起来这还是叶修第一次主动敲他的QQ,于是黄少天忍不住趾高气扬起来,“没空!明晚要打比赛,对嘉世呢!”

“打完比赛总有空吧!”对方很快的发消息过来了。

“难得你求我,说吧,我听着!”

“来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帮忙刷一下副本记录。”

黄少天愣了两秒钟,揉揉眼睛,确认没看错后忍不住叫了出来,“开什么玩笑,哥什么身份啊,欺负一般玩家。”然后赶紧的,趁着叶修还挂在线上,赶紧大爆手速进行消息轰炸,“说起来你怎么退役了?之前问你你还没回答呢,别无视我的问题啊!喂喂喂!搞什么!还在不在在不在!快出来出来出来!”连窗口抖动视频聊天各种刷图刷表情的手段都用上了,但是对方已经下线了,头像恢复了灰色的离线状态。

“——靠靠靠!”黄少天委屈得不行,又对对方无可奈何,最后只能狠狠地敲了一下键盘发泄自己内心的焦躁。

看吧,对方总是这样随心所欲的进入他的世界,然后又从容不迫的抽离出来。说退役就退役,事前一点儿风声都没有,忽然间扔下爆炸性的消息就消失了,QQ上完全找不到人。现在呢,因为要找他帮忙,就又理直气壮的出现,风格强硬完全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说到底,我黄少天在你眼里扮演着什么角色。

黄少天是不想去兴欣网吧的,对方肯定他会来这一点让黄少天心里极度不平衡,恨得牙痒痒,就好像对方已经精准的抓到了他的弱点,随心所欲的将他玩弄于鼓掌之上。可是最后他还是去了。

是谁说的,爱情中先爱上的一方永远是输家,黄少天承认这话真见鬼的正确,他就是这句话最真实的写照。鬼鬼祟祟向来不是他的风格——但为了这个人可以容忍,与嘉世的比赛完后偷偷摸摸的溜到了这个人在的网吧。

以他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竟然屈尊躲在一个网吧刷一个低级副本,说出去都没人相信。

丢死个人了。可是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在机会与面子中,黄少天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前者。

至少叶修没选其他人,而是选择了他是不是?

就算与喻文州的聊天记录比与他的聊天记录多,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让他来帮忙下副本是不是?

在恋爱课题的研习中,黄少天最大的优点其实并不是用废话来彰显自己在对方眼中的存在感,而是特别会自我安慰,以至于能够保持精神抖擞,越挫越勇,无所畏惧。

(倒数8)

虽然堂堂剑圣没胆子告白是事实,但这不代表了黄少天没有旁敲侧击过,事实上他可是千方百计、绞尽脑汁的想从看起来简直无坚不摧的叶修身上撬出个小缝隙来,然后嗖的一声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但叶修从来没给他这个机会,全身上下好像装了铜墙铁壁一般,瞧准了一点机会屁颠屁颠冲过去却会嘭咚一声撞了个头破血流。

——最过分的是,对方还笑嘻嘻的看你的笑话。

黄少天曾经抓住过那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不动声色假装很傻很天真的去试探。

直到现在黄少天都还记得那一天的所有细节,简直是刻骨铭心完全无法忘怀。

那是第九赛季夏休期的时候,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神经突然就飞去了H市,在酒店里熬到深夜才直奔兴欣网吧去找叶修。还没试过一整个赛季没同叶修在比赛中见面,黄少天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是说比赛不紧张不激烈不精彩,但是少了对方的身影,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一样。

而且吧,如果叶修就这样悄无声息消失也就算了,问题是对方在网游里搅得腥风血雨,根本就和剧本说的不一样安心退役过自己的小日子去了嘛!这种吊着人胃口不上不下的举动,简直让黄少天不能忍。

——凭什么那些普通的玩家都能和你组队下副本,能和你PK,我呢我呢我呢,我还在网游里的时候被你一杆战矛戳得满世界乱跑连一起组团推BOSS都没几次,为什么待遇那么不同那么不同呢!我不服!

于是黄少天一声招呼都没打就跑过来了。

叶修估计也是没想到黄少天一声不吭就从G市飞过来了,一开始见到门口边鬼鬼祟祟的站着个人,身形怎么看怎么像黄少天,还以为是自己眼花,没想到竟然是真人,一个惊吓差点没叼稳嘴里的香烟。不过叶修这一闪而过的惊讶还是成功的被黄少天抓到了,心中的郁闷终于有一点消散了。

至少证明他之于对方并不是毫无影响。

今晚的网吧并没有太多的人,但出于对自己剑圣身份的安全考虑,黄少天摸到一个黑暗没人的角落开了台电脑。带了张备用的账号卡,他很熟练的登陆了网游,但是在这之后,他却不知道要做什么好了。对做任务兴趣缺缺,而竞技场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也已经完全没有吸引力了,下副本也算了,他这账号是个野号,连公会都没加。

黄少天刚打开QQ正准备用消息轰炸让叶修陪他PK,却完全没有一丝丝防备——对方捧着一杯泡面坐在了他的身边。

“我靠,你怎么过来了!”黄少天从来没想过会出现这一着,毫无防备的被吓了一跳。

“这应该是我要说的话吧!”叶修原话反击。

“我好奇呀!在QQ上留言那么多你一句话都不回复的,有你这样的人吗!话说叶修你咋搞的,听说你是想自己组个战队杀回来是吧?”因为怕被别人注意到,黄少天特意靠近叶修耳边,压低声音喋喋不休的唠叨着,一下子将一堆问题轰炸式的全扔了过来,“听我说,这真的不容易!你知道的吧,高水平的玩家哪有那么容易找到,还不如复出之后直接找个战队,还是说你有什么打算,别告诉我你就想带着你那几个新人成立新战队——”

“吃宵夜吧你。”叶修将泡面往黄少天那里推,直接打断了黄少天的唠叨。言外之意就是别废话闭上你的嘴巴真是烦死了。

已经被千百次如此对待的黄少天很好的理解了叶修的意思,“我靠。”言简意赅的表达了自己被嫌弃的愤怒后,他像是想出了什么好点子一样眼睛一亮,换上了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情,“叶修你敢不敢亲我一口,我就立刻闭嘴不说话。”

心知肚明这种垃圾话绝对骚扰不到这个全职业联盟心最脏的大神,但又想撩拨一下对方,于是黄少天毫无顾忌的开起了玩笑。反正早就见识多了去的叶修对这种垃圾话向来免疫,说说也没关系。

果不其然叶修甩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

只是黄少天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局。

下一秒,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叶修将嘴边的烟拿下然后凑过来亲了他一口。

-TBC-

评论(15)
热度(223)

© 叶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